读后感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10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1-18 16:27:41    来源 : 读后感网

  《绿山墙的安妮》,这是一本美好的书,这本书富有所有孩子童年时那纯真、美好的幻想。马克。吐温曾经说过“安妮是继不朽的爱丽斯之后最令人感动和喜爱的儿童形象。”这是多么高的评价,也正是这评价,令我萌生出对这本绝世之作的好奇之心,和喜爱之情。

  这本书的女主人公——安妮,她那灿烂、乐观的笑脸,似一束温暖的阳光吹进我们的胸怀,留下淡淡的温暖!她的天真、纯洁,让我难以忘怀,如一杯香茗入口,留下淡淡的芳香!她那坎坷、幸福的人生经历,像她爱吃的巧克力一般,先苦后甜,回味无穷。

  这个故事正是讲安妮从丑小鸭到白天鹅脱变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在爱德华王子岛上的绿山墙农舍,生活着一对兄妹——马修与玛瑞拉。他们本想从孤院领养一个男孩做帮工。但阴差阳错,把一个长的并不好看的小女孩领了回来,安妮的尴尬处境可想而知,一开始她差点被退回去。虽然这样,但安妮仍旧对生活充满了美好幻想。可就是这这个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和夸张的语言的小姑娘,却给这一对兄妹带来了春天般的生机。

  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引人入胜,马修和玛瑞拉兄妹对安妮发自内心肺腑的疼爱和无私的付出,感人情深,安妮纯真善良, 热爱生活,坚强乐观的形象更让人掩卷难忘,作者塑造了主人公安妮阳光灿烂般 美好的性格,其中对乡村生活的诗意描摹使人神往。虽然安妮从小失去父母,被孤儿院收养,可是她并没有成为一个性格孤僻内向的女孩,相反,而是是整天沉浸在自己美丽的梦幻和想象中。她想象自己也许是一个国王的女儿,被海盗偷了出来;看到镜子中的倒影,就想象那是另外一个被魔法捆住的小姑娘;听到山谷中传来的回声,就想象那是一个叫维奥莱特的喜欢重复她说话的好朋友。在她的想象中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如果玫瑰会说话,一定会给我们讲很多有趣的故事;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像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看着安妮的那些天真、充满着美好梦想的话与想象,你会感觉你进入了一个奇妙尔甜蜜的通信世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神奇与快乐。安妮还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孩子,她对周围的世界,对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树木,都充满了爱心。她对亲人、朋友、同学、师长,都怀揣着一 颗善良,纯洁,热烈的心。尽管有时候因为这些和她那丰富的想象力,使她闹出了一些天真的笑话,可她却一如既往。她对知识和学习都有一股狂热的劲头,那种积极向上,拼搏奋力的精神令人感动。

  安妮是一个梦想家,但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她的一个个梦想都成为了现实。总之,这个活 泼可爱的小女孩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读者。“红头发安妮”也成了孩子们生活、学习中的偶像。让我们向安妮那样,乐观向上,用积极的态度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朝着我们美好的梦想奋斗!前进!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10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