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根鸟》简介
 根鸟读后感曹文轩,1954年1月生于江苏盐城。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协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文学作品集有《忧郁的田园》、《红葫芦》、《蔷薇谷》、《追随永恒》、《三角地》等。
长篇小说有《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红瓦黑瓦》、《根鸟》、《细米》、《青铜葵花》等。

简介
本书收录了作者的两部作品《根鸟》和《埋在雪下的小屋》。《根鸟》讲述的是一个叫根鸟的少年的成长史,也是每个少年的心灵史;是讲给每个少年人听的成长故事,也是唱给每个少年人听的成长心曲;对于成年人来说,则是一部悠远而精彩的心灵童话。这是一部具有浓厚浪漫色彩的小说,让人在梦幻中游走,在真实中体验人性。《根鸟》这本书曾获第六届宋庆龄儿童文学奖一等奖
台湾“好书大家读”年度最佳少年儿童读物奖
《埋在雪下的小屋》讲述的是四个孩子和一只雪兔在绝境中求生的故事,作品将人性的善与恶、人间的爱与恨巧妙而精准地浓缩在小屋中的方寸天地之间,扣人心弦,发人深省。

简介
一个少女到悬崖上采花,掉进了峡谷。她出现在一个叫根鸟的少年的梦里。根鸟出发了,一飞冲天,去寻找自己的梦。荒漠、草原、大山、村落、峡谷、小镇……一个个场景奇异而玄妙,一次次经历惊险而又刺激,根鸟成长在现实与梦幻之间,他决定以梦为马,度过他的成长阶段。恍惚、迷乱、摇摆、清醒、执著、一往无前,他在痛苦中品尝着快乐。
这是一部迷人的、梦幻般的小说,它让人在梦幻中游走,在真实中体验人生。

主要人物
根鸟(主人公)
紫烟(追寻的女孩)
老方丈(送白马的人)
板金(寻梦的同道人)
长脚(鬼谷老板)
秋蔓(喜欢根鸟的女孩)
金枝 (唱戏,被根鸟喜欢的女孩)
湾子 (米溪工头)
根鸟的爸爸
更新时间:2015-10-11 10: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