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中国人自己的美读后感1100字

发布时间 : 2016-12-08 09:54:15    来源 : 读后感网
  《中国人自己的美》,这是一篇令人捉摸不透的却又极其易解的散文,它含蓄而又简单明了。读完这篇文章后,我曾感觉到浑身充满力量,也曾在心中打出一个问号:“中国人自己的美”到底指什么呢?答案很快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如果我们的精神世界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那么山顶上的一定是伟大的、永垂不朽的中华民族精神:团结一致、爱好和平、自强不息、热爱祖国、矢志不渝!这就是中国人自己的美!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  
  我骄傲,中国人美!美在我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五十六个民族结下了深情厚谊。自从张骞出使西域,开创丝绸之路,少数民族的核桃、葡萄、胡萝卜、石榴等农作物就开始传入中原,汉族的铸铁、开渠、凿井等技术也渐渐传入西域。2008年,奥运火炬在祖国各地传递,从西藏到新疆,再到内蒙古,火炬成为中华各民族团结的象征。那鲜艳的五星红旗,那响彻云霄的欢呼,那不断传递着的火炬,形成了坚不可摧、生生不息的伟大力量。各民族只有团结起来,才会是祖国在国际舞台,彰显大国风范,让世界为我们喝彩!   
  我骄傲,中国人美!美在中华儿女的拳拳爱国心。自古在中国还未统一时,就有无数爱国诗人、将领。有“宁溘以流亡兮,余不忍为此态也”的屈原;有“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陆游;更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荆轲······而在英国侵略者用坚船利炮轰开了古老中国的大门后,中国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时,无数仁人志士上下求索,甚至付出生命,为保卫自己的祖国家园。有“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秋瑾;有“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鲁迅;有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方志敏;有潜伏在敌特心脏,拯救了整个中共中央的红色特工钱壮飞;更有坚贞不屈的江姐······他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美好为未来,义无反顾地将自己的每一滴鲜血都交予民族大业、国家兴亡;他们大公无私,宁死不屈,不惧怕地狱烈火的煎熬,以及一切艰难险阻,表现出了“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英雄气概!  
  我骄傲,中国人美!美在他们的历史悠久、文化精粹、锦绣山川。自古就有“女娲补天”、“大禹治水”、“夸父追日”、“精卫填海”的神话传说,而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是我国古代的文化精粹,四大发明、浑天仪、《本草纲目》、万里长城,则是我国人民的智慧结晶。而我国的大好河山,不得不与美相提并论。有“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的张家界;有“一山飞峙大江边,欲上葱茏四百旋”的庐山;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有“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的黄河······  
  既然我们的精神世界的高山上是中华民族永生的精神,就让我们成为攀登者,去追随祖先的脚印,将中国人的美延续!   :
中国人自己的美读后感11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