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10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1-18 16:28:59    来源 : 读后感网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名为《绿山墙的安妮》。里面的故事扣人心弦,情节一环连一环,不愧是享誉世界的著名小说。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绿山墙农舍的卡思伯特兄妹决定领养一个男孩帮助家里干活,但却阴差阳错地把这个长着满脸雀斑,披着一头红发的安妮领回了家。安妮用自己的天真烂漫与善良感化了玛丽拉,并赢得了周围所有人的喜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安妮如愿与黛安娜做了知心朋友,还认识了一大群同学,也从中闹了许多笑话。后来,安妮考上了女王学校,正当她的人生走向辉煌时,不幸发生了:家里唯一的主力马修死了;存着她们一家所有费用的艾比银行倒闭了;玛丽拉视力模糊,头痛交加……但安妮并没有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给打倒,她放弃自己的前程,留在这座小岛上当了一名教师,并一直照顾着自己唯一的“亲人”——玛丽拉。

  我从安妮读出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一是安妮那种乐观向上的精神。在生活中每个人会有哀伤,都很容易泄气。但安妮与众不同。她年幼时生活在一个贫穷的地方,可她并没有因生活的艰难而叫苦连天,而是用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还把自己想象成是一位富家小姐。安妮真是很有想象力,我相信她的生活一定充满乐趣。

  二是安妮的梦想。有句话说得好:“一个人要有梦想,那才活得不平凡。”安妮有许多梦想,而这些梦想也丰富了她的生活,还是帮助她赢得人心的一名大功臣呢!可我的梦想呢?它们都隐隐约约、飘忽不定。

  在安妮身上,我还获得了一个道理。每次遇到坏事,安妮总能把它想象成是一件喜事。这个道理就是:‘’一件事情,两种说法。‘’简陋的露天影院能丰富民众的文化生活;苦瓜成熟了是甜的。有时正视死亡反而获得生机……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事情,但这些事情在不同人的眼里也是不同的。如果遇到了什么困难,不要只往坏处想,不妨像安妮那样,往悲痛的思想中灌点喜悦,也许事情会另有生机。

  让我们像安妮那样,用微笑迎接生活的挑战,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朝美好的明天奋斗吧!

  不过,我在读《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的时侯,也从书中获得过道理。这本书的开头人物,也就是第一章时出现的“领头人”,她是雷切尔。林德太太。因为林德太太在全书的第一段出现,对她的描写又比较多,所以我误以为林德太太是故事的女二号了。对待一件事情时,我们不能被表面的这层轻纱所迷惑,要深入问题,就像评审时法官不能过度相信当事人的片面之词一样。

  《绿山墙的安妮》真的是一本很有个性的书,如果你看了,就一定会与书中的这位红发安妮结下缘分,希望大家都来看一看,并从中得到启发。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10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