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爱迪生有感1000字

发布时间 : 2016-09-20 07:47:15    来源 : 读后感网
  赞皇县南关小学 杨奕诺  
  夕阳悄悄地在城市的高楼间转了个身,消失不见了;连最后一抹晚霞也轻盈地拂过天际,渐渐隐退;夜幕张开翅膀无声的扑向大地。交错纵横的道路上,路灯齐齐刷刷地亮起了眼睛,来往的汽车相继打亮了车灯;楼房的窗户里,陆续透出了亮光……每当我看到这种情景时,就不由得想起美国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  
  1847年2月11日 ,爱迪生出生于美国的农民家庭,是世界近代史上的一位奇人,他自幼富于幻想和好奇心,爱动脑筋,喜欢做科学实验。小时候他得过猩红热,差点儿丧了命。只读过三个月的书,在学校里,他是让老师头疼的“糊涂虫”,被校长称为“低能儿童”撵出了学校。从此妈妈就成了他的启蒙老师。由于妈妈的教育方法得当,他对读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爱迪生8岁时读了剧作家莎士比亚和狄更斯的著作,9岁时读了《自然与实验哲学》,10岁时酷爱化学,12岁时到火车上当卖报员,他成为独立编报的天才少年。由于他酷爱做实验,就把实验品搬到了列车上的休息室,在实验的过程中出了错,把火车炸了大半截,被列车长开除,他美好的少年时光就在列车上流失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重新得到了一份新的工作--电报员。由于他白天忙于做实验,舍不得休息。晚上,工作时无精打采,出了差错,他心里十分害怕,就擅自离职。从此,他就过起了流浪的生活。1864年他发明了自动电报二重记报机;刚刚30岁的爱迪生一举发明了留声机,轰动了全世界。法国政府授予他“爵士”头街,美国总统邀请他到白宫看表演。后来,他又改进了电灯,发明了人类应用最广泛的白炽灯泡,成为名副其实的光明使者。他还相继发明了电话、电影、蓄电池 等,发现了著名的“爱迪生效应”即热电子发射现象,为无线电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他一生有2000多种发明,平均每15天就有一项发明,爱迪生的一生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坎坎坷坷,经常受到别人的挖苦和讥笑。有时还搞得官司缠身,就是这样,他从来没有影响过做实验,停止对科学的追求。他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真不愧为是伟大的发明家 !在世界科学发展的历史上,他的名字就像一颗明亮的星星,永远闪耀着光辉。他去世后,美国总统要求全国停电一分钟,表示对他隆重的哀悼。  
  读了爱迪生的事迹,对我的鼓舞很大。以前我遇到难题后,总是去找老师或妈妈,以后我要改掉这个毛病,遇到困难是时,要多动脑,勤思考,不被困难吓倒。我要把爱迪生的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选择了勤奋”牢牢记在心里,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文章来源
读爱迪生有感10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