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剑桥大学》读后感10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1-02 17:52:22    来源 : 读后感网

《剑桥大学》读后感1000字

“命运是对手永不低头/从来没抱怨半句不去问理由/仍踏著前路走青春走到白头/成功只有靠一双手……”

我在暑假读过一本书《剑桥大学》,这书使我受益不浅,让我知道,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所以我便情不自禁地唱起了《阿信的故事》的主题曲。

这本书中的“白纸命运”让我难忘不已:那博士看到那些学生垂头丧气的,就想改变他们。于是。博士教学生用白纸做各样的东西,表现白纸的命运。最后,博士总结说:“一张白纸可以当废纸扔在地上,可以用来折纸,也可以用来写字……一张字就有多种命运,何况是人?”

是的,纸的命运况且那么多,人的命运会更多,但有人会认为命运由天定。总埋怨天不公平,怎么自己的命那么苦,别人的命就那么好。其实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就像白纸游戏一样,就视乎你想要怎样的东西,然后怎样去实现它。

我们大家都会有各自想要的东西,即各有自己的梦想,然而有的人能梦想成真,有的人梦想落空,原因是什么?原因是有的人会向着目标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有的人会守株待兔一样等梦想自己从天上掉下来;有的人遇到困难挫折就放弃,觉得这个梦想根本不能实现……总之,梦想能否实现,取决于你的行动,命运就掌握最你的手中!

大家还记得海伦.凯勒吧?命运之神对她真是残酷啊,让她看不到光明,听不到声音。她的命运就像是被遗弃在黑暗角落里的被折断了翅膀的蝴蝶!多可怜啊!那样的生活跟死了没区别吧!可海伦.凯勒不是这样想的,她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她不断地、顽强地跟命运抗争到底。终于她重新长出翅膀,飞出黑暗,艳丽的翅膀在自由的天地间飞舞——她进入了著名的大学,掌握了多种语言,出版了自己的小说……她活得比健全的人更精彩啊,那简直就是奇迹!

我还想到了失聪的音乐家贝多芬、身患肌肉萎缩症的科学家霍金、跳“千手观音”的聋哑人邰丽娜、担任全国政协的残疾人张海迪……我不禁概叹:这些能掌握自己命运的人是最美丽、最耀眼的蝴蝶啊!

可是,在我国古代历史上,西楚霸王项羽却对自己的命运失去信心,自愧无颜再见江东父老,在乌江自刎,结束了美好的生命。其实以他的才干,他足可以回江东发展,东山再起的。那么他的命运就会改写了,为何他不掌握好自己的命运呢?太可惜了!

在人生的奋斗过程中,挫折总是有的,而只要我们不放弃,不半途而废,希望就不绝灭,我们就有机会创造奇迹。因为人生就像扑克牌。好的牌,但出的方法不对,结果也会变坏;坏的牌,出的方法科学,就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我曾经历这样的一件事:有一次我参加了级的足球比赛,我们班先对着大家公认的最强队——六班。可我们当时想,他们强,我们也不弱,胜利的机会还是有的。于是我们团结拼搏,针对对方的弱点“科学出牌”——从侧面进球。结果2:1赢了最强的班。接着我们连赢三场,眼看冠军杯垂手可得了,可就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由于我们轻敌,却意外地败在较弱的2班手上。嗨,真是后悔莫及啊!

《剑桥大学》一书让我深深地懂得:当处于逆境时,我们不要被困难吓到,给自己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行,你就能行;当我们处于顺境时,我们也不能自满大意,必须认认真真把握好前进的方向,那么就能快速到达成功的彼岸。命运就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我要好好把握方向,向着剑桥大学的大门努力飞去!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剑桥大学》读后感10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