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爱的教育》读后感10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1-18 16:35:04    来源 : 读后感网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爱的教育》,我第一遍看了,觉得挺好看的,妈妈要求我看了后写一篇读后感,我没办法,只得看第二遍,因为我第一遍看得比较快,写不出来。当我看第二遍时,我觉得这本书越看越好看。这本书讲了一个四年级小学生在一个学年十个月中所记的日记,包含了同学之间的爱,姐弟之间的爱,子女与父母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对祖国的爱,当我第二遍看完这本书时我觉得妈妈说“看这本书尤如在爱的怀抱中成长”完全正确。

     书中有一个小故事,我印象非常深,是这样的:夜深了,屋外还下着雨,可是一直在屋内焦急等待的外婆迟迟没有看到费鲁乔回来,雨还在下,风还在刮,夜像一片死一样的寂寞,费鲁乔推开门回到家,外婆看到他狼狈的样子,就肯定知道又在外面打架了,逼着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外婆在全心全意的爱着费鲁乔,可他去辜负了外婆对他的“爱”,外婆明白了一切之后,哭泣的说:“你这个每良心的孙子!你怎么不可怜可怜你的外婆呢,你在外面闯祸,把我冷落了一天,你就着么全然不顾吗?费鲁乔站在一旁一言不发的听外婆训斥,忽然门外传出一阵声音,越来越大,“是谁?”费鲁乔大声问到,但是,没有人,“谁”费鲁乔又颤厉地问,话音刚落,冲进来,两个歹徒,他们刮走了任何财产,就当这时,外婆大喊“救命”歹徒暴露了身份,拿起匕首向外婆冲去,费鲁乔立刻扑在了她的身上,那把匕首已经叉到了费鲁乔的脊背上,外婆醒来时,费鲁乔已经离开了,她痛声哭喊 ……看到这儿,我流泪了,我不忍心看下去了,费鲁乔多伟大啊! 这就是“爱”,无论是骂你还是说你,你的家人都时时刻刻的深爱着你,你千万不要忘记天下的人都是爱我们的。无论是感恩还是致谢你都要关爱你的家人,只要会感恩,天下的大爱都会展现在眼前。 还有一个《少年爱国者》的故事。故事内容是这样的,一个贫穷的意大利青年,从小就被卖到戏班子,受尽了虐待。一次,戏班子到西班牙,他趁机逃了出来。在意大利领事的帮助下,他登上了开往意大利的船只,与一群来自世界各国的达官贵人同坐在二等舱中。船上的乘客们了解了他的遭遇后十分同情他,纷纷给了他一点钱。正在他庆幸有了这些钱就可以吃一顿饱饭时,他听到了那些给他钱的乘客在侮辱他的祖国意大利,于是那个小男孩就毅然地把这些钱愤怒的扔了出来,并高吼到:“我不要说我们国家坏话的人的东西!”读到这里,我不禁为这个小男孩宁可挨饿,也要维护自己祖国尊严的行为而拍手叫好。     《爱的教育》让我感受到了一种深深的爱,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可往往被我们忽略,就象父母的爱,恩里科有本与父母共同读写的日记,而我们很多同学的日记上还挂着一把小锁,很多事不愿跟爸爸妈妈说,有时还要骗爸爸妈妈。 《爱的教育》中,把爱比成很多东西,我问妈妈“爱究竟是什么”,妈妈说“爱是没有明确的答案的,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同学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大到捐献骨髓,献血,帮助希望工程…… 。”《爱的教育》是一本好书,希望同学们都看看。
《爱的教育》读后感10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