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三国演义读后感200字【3篇】

发布时间 : 2016-10-31 08:50:29    来源 : 读后感网

三国演义读后感200字

  今天,我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了公元三世纪以曹操,刘备,孙权为首的魏,蜀,吴三个国家之间的矛盾和斗争。在广阔的社会历史背景下,展示出那个时代尖锐复杂的政治军事斗争。

  在三国演义中我认识了神机妙算,忠君爱民的诸葛亮;仁慈善良,怀抱大志的刘备和奸诈狡猾的曹操。

  在三国演义中我最喜欢刘备,因为他知人善用,礼贤下士而且还很仁慈。三国演义中对有关刘备的故事有很多如: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煮酒论英雄和三顾茅庐等。

  多读书,读好书,对我们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

    江苏徐州铜山县沿湖小学三年级:327629036


三国演义读后感200字
 

妈妈在新华书店里,的我买了一本青少年版的《三国演义》,好看极了。

《三国演义》从东汉末年黄巾起义末期开始写起,至西晋初期国家重统一结束,以魏、蜀、吴三个政治、军事集团之间形成演变、矛盾斗争为主线,最后由晋统一,国家重归一统。我觉得里面的人就仿佛生活,在我们的身边,比如:曹操就像我,疑心病很重,诸葛亮就像陈单涛,很聪明············《三国演义》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文化遗产之一,它犹如一座巨大的艺术殿堂,陈列着不胜枚举的奇珍瑰宝。

原来,多看书,不仅能增长知识,而且还能明白不少道理呢!


三国演义读后感200字

这几天我又重新读了一遍三国演义。对文中的一些人物有了进一步地了解。

刘备是个仁义忠厚,不达到目的不罢休的人。他很会用人。他见诸葛亮是个人才,三次亲自上门请诸葛亮。这就是有名的典故三顾茅庐。

诸葛亮是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极有才能的人。他神机妙算,多次击退敌人,还把司马懿的军粮骗到手。著名的空城计就是他想出来的。

貂蝉是一位歌女。她美若天仙,能歌善舞。她帮司徒允用“美人计”除掉了董卓。

《三国演义》中的一场场战争真叫人记忆犹新。他们不仅有军队实力的较量,更是智力的较量。如“巧施连环计”、“赤壁败曹操”、“空城计退敌”等,都是历史上有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

这些故事,让我知道干什么事不能靠蛮力硬拼,要开动脑筋,用智慧战胜对方。

三国演义读后感200字【3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