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三国演义读后感200字(二)

发布时间 : 2016-04-10 22:55:28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三国演义有感200字

三国演义总写了进200个形象人物。

在三国演义中,我最佩服的人是关羽,他不但武功好而且人也好。

在跟曹操打仗的时候,他因带着二嫂,所以才假装投降。其实他还是一心想找刘备,保护好二嫂。等到他得到一匹‘’赤兔马‘'时,便立即骑着这匹'’赤兔马‘’又找到刘备了。在山下遇见二嫂,他也不会忘吧二嫂带回去,真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好汉。

曹操的诡诈,刘备的谦逊,孔明的谨慎,每一个人物都具有不同性格。

在那个豪杰并起的时代,那些人,那些事,令人感概扼腕,并终将留我们心中。

读三国演义有感200字

这几天我又重新读了一遍三国演义。对文中的一些人物有了进一步地了解。

刘备是个仁义忠厚,不达到目的不罢休的人。他很会用人。他见诸葛亮是个人才,三次亲自上门请诸葛亮。这就是有名的典故三顾茅庐。

诸葛亮是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极有才能的人。他神机妙算,多次击退敌人,还把司马懿的军粮骗到手。著名的空城计就是他想出来的。

貂蝉是一位歌女。她美若天仙,能歌善舞。她帮司徒允用“美人计”除掉了董卓。

《三国演义》中的一场场战争真叫人记忆犹新。他们不仅有军队实力的较量,更是智力的较量。如“巧施连环计”、“赤壁败曹操”、“空城计退敌”等,都是历史上有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

这些故事,让我知道干什么事不能靠蛮力硬拼,要开动脑筋,用智慧战胜对方。

读三国演义有感200字

在暑假里我读了《我不想不想长大》和《三国演义》读完后。我的感触很深。

书可以陶冶人的情操,丰富精神的生活,开括人们的视野。书便是我忠实的伴侣和亲密的好友。《三国演义》和《我不想不想长大》是我暑假里十分热衷的书籍。可能每个男孩子都有梦想成为其中的一个的人物,每个女孩在都有梦想想要的东西,而我的这种梦想只能在书中实现了。

这两本书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三十六计和长大就是竭尽全力活下去,我不再害怕长大了。他们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和做事的技巧,令我受益匪浅,每个人不一定喜欢同一本书。但是大家都喜欢书,都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有的人在书的草原里驾驶着,去探索它的秘密。我要翻阅每一本书留下的痕迹,记住书里点点滴滴。

读过每一本书就像走过每一个角落,那我们就赶快行动起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家都要记住每一句名言哦,它可以帮助我应用到文章中去。

读三国演义有感200字

《三国演义》为罗贯中所写,是四大名著之一。这部书主要讲的是魏、蜀、吴三国争纷的故事。

在书中,我觉得《草船借箭》这篇文章很精彩。由于诸葛亮博学多才、用兵如神,这使周瑜非常嫉妒,心怀诡异,他把诸葛亮看成东吴一患要害他,于是对他说:“三天里造十万只弓箭,不然要严惩!”但诸葛亮胸有成竹,乘着草船向曹操“借”了十万余支弓箭,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读完《三国演义》,我希望成为一个像诸葛亮一样的人。

读三国演义有感200字

寒假里,我读完了《三国演义》这本书。

《三国演义》以东汉末年及魏、蜀、吴三国之间的军事、政治、外交事件的描述。全书中有全局意义的三战役:官渡之战、赤壁之战、彝陵之战,都是以弱胜强的典型战争,它所揭示的某些军事斗争的规律和经验。还有脍炙人口的故事:桃园三结义、古城会、三顾茅庐、借东风、群英会、空诚计等。主要的典型人物,有奸诈过人的曹操,义重如山的关羽,机智过人的孔明,还有张飞、赵云、周瑜、刘备等英雄人物。

我从这本书中知道了魏、蜀、吴三国的纷争和兴衰过程,其中最主要的有艺术光辉的典型人物。各类人物各有共性;同类人物各有个性。这些都让我受益非浅,感动无比。这就是我国最有代表性的长篇历史演义小说。

我喜爱中华文学史,我以后会多读长篇巨著,了解和学习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知识。

读三国演义有感200字

我读过《三国演义》,故事发生在东汗末年。魏蜀吴三国战乱纷纷。

先说蜀国,我想蜀国是三国中最出名的,蜀主刘备,乃皇族后裔,大家知道的桃园三结义中的老大就是他,老二是关羽,老三是张飞。

关羽是五虎大将中最厉害的。关羽特别讲义气,一次他被魏主曹操俘虏了,他却不肯投降,是他的朋友张辽说服他的,但必须同意关羽一知道刘备的下落立刻放关羽走。曹操想和关羽拉近关系,之后让他加入到魏国当中来。但曹操最后没有得逞,关羽仍然回到了蜀国。

诸葛亮也是蜀国的中要人物,他是军师。三国中我最喜欢他了,他七勤孟获,七星坛祭风、草船借箭,他神机妙算,真是算死人不偿命。

读三国演义有感200字

今天,我读完了《三国演义》。刘备、张飞、关羽桃圆结义,想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然后设计打孙权,打曹操,历尽千辛万苦,三气周瑜,火烧赤壁等等,就当要干成大事时,关羽失荆州,关羽父子死于孙权兵下,张飞被范疆、张达一同杀死,火烧连营,刘备死于白帝城。随后刘禅继承王位,诸葛亮寒病交加,不幸去世,刘禅大军渐渐地弱下来,三国归一,司马炎成为晋朝的第一个皇帝。

我佩服关羽的忠诚,因不投降而被杀死,但我们可不能向他一样大意失荆州。张飞、刘备因急于替朋友报仇不幸被杀,我佩服他们的讲义气,但我们可不能干什么事都着急。我更佩服的诸葛亮足智多谋,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动脑,多思考。

妈妈说原著更加精彩,等我长大了一定要读原著。

三国演义读后感200字(二)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