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理想点亮人生读后感1000字

发布时间 : 2016-12-08 09:36:34    来源 : 读后感网

  《理想点亮人生》读后感     
  说到“理想”,我相信每个同学都不会陌生。当别人问起你的理想时,有人会说:“我的理想是当人民教师,今后也像教过我们的老师一样,为祖国培育优秀人才。”有的同学会说:“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医治那些得了病的人”。有人会说:“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让人类的生活更美好”。理想就像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盏灯,无论在那都为你一直亮着,为你照亮前进的路;理想就像是人生道路上的座标,为你指明前进的方向;理想就像是人生道路上行驶的动力,为你补满前进的信心。前几日,老师发了一本叫《理想点亮人生》的书,书中讲的是一些关于名人的故事:从小病魔缠身却不放弃的张海迪;身高仅150厘米却获得150余枚国内外奖章的邓亚萍;身残志坚的小小钢琴家何宇轩;立志为祖国造结实的大桥的茅以升;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勇炸碉堡的董存瑞;用热血谱写战歌的夏明翰……都为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拿其中一个来说吧!邓亚萍身高仅及乒乓球台的她,多次因身高被乒乓球馆的教练拒绝,可是邓亚萍却从不气馁,她人生的理想是战胜所有对手,获得更多的世界冠军。她一直苦练,每天接球打球要重复一万多次!汗水浸湿了她的训练服,只好不停地换,顾不上休息,一天下来,她至少换了8-10件训练服。皇天不负有心人,身高虽为150厘米的邓亚萍,先后获得了150余枚国内外乒乓球大赛的奖牌!是什么使她不断坚持下去?是什么使她拥有如此坚强的毅力?是什么使她越来越努力的训练?是理想!点燃理想之灯,我们就有了前进的勇气。再大的风,再大的雨,我们都能迎着风雨前行。   
  我们的理想可以越飞越高,而地上的路仍然需要自己一步一步走的。我们作为00后,将来祖国的发展,建设祖国的重任就落在我们身上了。有一句话说得好:“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趁现在还有好好学习的机会,就应该专心致志的把心放在学习上。我也有人生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长大后当一名特警,维护国家的生命财产,不让恐怖分子有可趁之机!如果我们没有自己的理想,就像一只小鸟,没有了翅膀,就再也不能看见天空的浩瀚;如果没有理想,就像一条小船,没有了船桨,就会失去平衡,在路途中翻倒。我们只要有了理想,就要一直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理想点亮人生,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充实些吧!理想,不只是想象,更是对自己目标的一种努力、奋斗。“少时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作为现在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不去追求理想呢?让我们现在就出发!追求我们的理想!  
  松藻学校   
  六年级(一班)吴渝  

理想点亮人生读后感10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