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懂自理才懂生存—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8 08:55:09    来源 : 读后感网

          今天,我又翻开了《鲁滨孙漂流记》的书页。这是英国现实主义小说家丹尼尔·笛福的小说,它讲述了主人公鲁滨孙在航海中遇险,狂风巨浪夺走了他伙伴的生命,但他却奇迹般地漂流到了一座孤岛。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他没有因此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是利用自己的勇敢与智慧,整整在孤岛上生活了28年。在这28年里,他制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生活生产工具,还驯养了家禽,种植农作物,荒岛仿佛成了一个世外桃源。

      鲁滨孙在荒岛上生活,是因为他有很强的生存能力,因为他懂自理!

      之前读《鲁滨孙漂流记》,我总是被他的奇迹经历所震撼。但这次,我却想到了自己。

      鲁滨孙不是专业的裁缝,但他却自己做出了衣服。如果让我自己做衣服,那我一定会钉得乱七八糟,什么也不像,又或是有了样子,却连头也钻不进。

       鲁滨孙不是专业的农民,但他却自己种出了一片小菜园。如果让我自己种菜,别说没有成果,就连农作物的习性特征我都完全不懂。更别说要我反复试验,失败了不放弃。再继续尝试,直至成功

       鲁滨孙不是专业的生产家,但他却自己生产出大量的生活必需品,比如木桌、坛子、碗碟,炉子等一些生活用品。如果让我自己做东西,我肯定会不努力思考,实践。连一些简单的用品也做不出来。

       我在想,如果去孤岛的不是鲁滨孙,而是我。那会是怎么一番情景呢?就说在家,房间很少打扫收拾,桌上乱七八糟,总是不认真清理,而且常常丢三落四,也不爱做家务。看来,这就是我和他的区别。

           所以,为了使我的生活不在一团糟,我要锻炼我的自理能力。寒假到了,我一定要在假期里学会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做到大部分事情都靠自己独立完成,决不放弃!

懂自理才懂生存—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