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1-23 08:06:49    来源 : 读后感网

  人生,就是一艘荡漾在生命长河中的小船。会经受数不尽的风风雨雨,也会享受数不尽的万里晴天。一个人会在一生中经受许许多多的浪头,浪头总是汹涌无比,让你胆战心惊,充满得失之患。

  但是,小船是被浪头击倒还是平稳地渡过,真正掌握它命运的是你!你既可以让它从风浪中走出,又可任它被浪头击倒,掉在长河的漩涡里。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于你。

  今年寒假我读完了《鲁滨孙漂流记》这一部小说,它使我深受启发。

  这部小说的内容扣人心弦: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鲁滨孙活了下来。在那座荒无人烟的小岛上,鲁滨孙长达28年的历险生活开始了。 这么长的时间里,主人公,不仅要战胜饥饿疾病,更要克服寂寞和孤独。在困难面前他总是乐观地去面对一切,不放过每一个可以让他生存的机会。在困难面前,他曾经困惑,曾经害怕,曾经抱怨,甚至曾经绝望,因为他所面对的困难是一般人所不能体会的。在一度的绝望之后,他告诉我们,不要抱怨生活给你的难题。的确,我们时常抱怨,为什么别的同学没有我努力,却获得比我的成绩好呢?为什么别人总是看到我的缺点,而看不到我的优点?其实,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你坚持了,总有一天,你会知道胜利只属于努力的人.如果我们不能坚持到最后,又怎么能够知道自己一定会失败,更不可能看到自己成功的一天!

  读完这本书,我想过:如果我是他,当船遇到暴风中失事的时候,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去接受那重重的困难和波折,因为我没有自信;如果我是他,当独自一人置身于荒岛之上,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去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积极自救,因为我没那个能力;如果我是他,当看到野人用自己同类开宴会时,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勇敢的站出来,与他们搏斗,因为我没有那种胆量。

  虽然,我是个女孩,但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软弱与无能,在自己 的生活中,很难遇到挫折,即使遇到了,爸爸妈妈总是扶着我,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没意识到家人关爱是一种莫大的快乐。

  读完《鲁滨孙漂流记》这本精彩的小说后。坚持,乐观,毅力这三个词语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他们是我们胜利的起点.坚持能带给我们信念,乐观能带给我们自信,毅力能带给我们动。坚持,乐观,毅力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只要我们相信自己能够面对生活中的一切障碍,能够自信的对自己说,我一定行的,一切只是一个新的起点!

  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我将勇敢前进,永不放弃!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