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刻骨铭心——读草房子有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7-04-21 15:15:37    来源 : 读后感网

  刻骨铭心  
  ——读《草房子》有感  
  朱君 六年级十班  
  桑桑的小学六年真是丰富多彩,这段生活深深地印在了桑桑的心里,更让他小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占据了我的心。  
  故事中的人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秃鹤这个让见了他的人都会发笑的小伙子每次都逗得我暗自偷笑,有时还让我刮目相看;纸月这个小姑娘重现了我小时候的样子;白雀姐姐时常地迷惑我,她做事真是猜不透;秦大奶奶的故事震撼与感动了我;自从杜小康的出现,更让我学会了不要对生活放弃希望;细马的故事还真有趣,一个“江南小蛮子”的形象存在了我心里;温幼菊老师的教导更是让我受益匪浅……
  他们之间的故事看似平常但又催人泪下、撼动人心。  
  当秃鹤提出要演一部戏的男主角时;当杜小康在似乎不可能发生的事的面前毅然决定继续干下去时;当细马把邱二爷邱二妈叫成爸爸妈妈时;当秦大奶奶舍身去掏掉进河里的南瓜时;当温幼菊多次对桑桑说出那个充满动力的字眼:“别怕!”时,我本深深地感动了。又时我似乎还认为,在这么艰苦、充满坎坷的事情面前做出那样伟大的举动,是常人所不能拥有的品质。他们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直达天堂,是我做什么事都能像他们一样坚定不移,震撼人心……
  这本书还能让读者看到少男少女之间毫无瑕疵的纯情;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着坚守;垂暮老人在生命的最后一课所散发出人生光彩;在病魔缠身的生活中体验靠近死亡边界线的痛苦与幸福;大人们之间一些扑朔迷离的情感纠葛……  
  总而言之,《草房子》,在我心目中的一本好书。  

陈老师的作文库
刻骨铭心——读草房子有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