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童年读后感3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1 10:41:37    来源 : 读后感网

  高尔基,我非常敬佩他。他是前苏联伟大的文学家.社会活动家.社会主义文学的奠基人。

  高尔基早年丧父,11岁起外谋生,亲身体验了俄罗斯劳苦大众在沙皇统治下的艰难生活。在困苦的流浪生活中,他发奋读书,悉心观察生活百态,为登上文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童年》是一位无产阶级文学导师生活自传的“童年部分”,它是一个无产阶级的战士回忆童年的“结果”,高尔基通过童年的阿廖沙告诉我们,19世纪末俄国当时底层市民生活及思想的真实面貌是庸俗.自私.无聊.无奈.虔诚.怀疑.亵渎和无尽的困难,以及在这一切灰色当中不是闪烁出爱的火花。

  童年的高尔基生活在一个被种种令人作呕的丑事和腐蚀人灵魂的恶势力所包围的环境中,但他并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成长为一个坚强.勇敢.正直和自信的人。

  而我们,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还不过一个只上了几年学的小学生。我们不够勇敢,不够自信,不够阳光,不够坚强。

  那首歌又在我的耳边响起“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

童年读后感3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