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在黑暗里坚持——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发布时间 : 2017-02-15 10:12:16    来源 : 读后感网

  海伦.凯勒只活了88个春秋,87个没有光明而精彩的岁月。马克.吐温的一句话是这样写的:“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伦,一个是海伦.凯勒。拿破仑试图用暴力征服世界,他失败了;海伦·凯勒试图用笔征服世界,她成功了。”然而,正是这么一个盲聋哑的人,竟毕业在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因处处奔走建起一家又一家慈善机构,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19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海伦·凯勒19个月的时候,失去了光明和声音。海伦。凯勒六岁零九个月,她的老师——安妮。苏立文来到她身边,与海伦。凯勒一起学习,直到海伦。凯勒在黑暗里摸索着,成功走进了“哈佛大学”。

  “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这就是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她凭借坚强的意志和惊人的毅力毕业于哈佛大学,在黑暗中找到人生的光明;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世界的角落,用生命的力量为世界造福。”这是人们对她的评价。海伦。凯勒对生活充满了热情与希望,她能在黑暗里坚持“光明就在前面”不向黑暗低头的信念。

  虽然海伦。凯勒一生陷进在黑暗的世界里,但仍然珍惜着自己宝贵的生命,坚强地活着。生活中,有许多像海伦。凯勒一样珍惜生命,在“黑暗”里坚持的残疾人,如,尹小星。他比海伦。凯勒幸运多了,没有失去光明和声音,只是失去了一条腿。可他凭着坚强的毅力穿过大沙漠,获得众人的欢呼。“死有轻于鸿毛,有重于泰山。”有的人四肢健全,又因为有一点儿挫折就要去死。这样不仅会给群众添麻烦,还会让自己没了宝贵的生命。

  海伦·凯勒,一个在黑暗里不断坚持的女性,给世人留下了多少宝贵的启示:我们的生命是宝贵的,不要随意去糟蹋它;我们的生活是美好的,不要因一点“黑暗”而使它变得没意义!

    广东佛山南海区里水小学五年级:nancy倩

在黑暗里坚持——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