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老人与海读后感5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1 10:42:51    来源 : 读后感网

  《老人与海》这本书是美国大文豪海明威的代表作,这本书讲述了一位靠打渔为生计的老人——桑提阿果,他在一天早上去海上钓鱼,一出远海,小船便被一只咬到鱼绳的大剑鱼拖着走,经过两天两夜的殊死搏斗,老人终于把这只大家伙给制服了,但由于船的面积太小了,所以老人便把鱼的半身放在船外,谁知在回岸边的路上他遇到了成群的大鲨鱼,它们把大鱼身上一大半的肉都给啃掉了,老人一气之下,拼了命与鲨鱼搏斗,最后终于把它们打跑了,结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鱼的骨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坚强,做事要坚持不懈,不要遇到小小的挫折,就向困难低头,打退堂鼓。要知道,坚持不懈是做好任何事的“制胜法宝”,有了它,我们就能 像文中的老人一样,克服重重困难,最后取得胜利,哪怕你收获的也只是一副大鱼骨架,也没有事,因为你锻炼了自己。

  人是强悍的,人类本身有自己的限度,但正是因为有了老渔夫这样的人一次又一次地向限度挑战,超越它们,这个限度才一次次扩大,一次次把更大的挑战摆在了人类面前。其实,老渔夫桑地亚哥这样的英雄,不管他们挑战限度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值得我们永远敬重的。 因为,他带给我们的是人类最为高贵的自信!

  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长、艰难,而且充满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他将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

老人与海读后感5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