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关于《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

发布时间 : 2015-09-09 15:03:54    来源 : 读后感网

  假期里,我读了《时代广场上的蟋蟀》这本书。它讲的是三个小动物之间不平常的故事,还有它们之间的真挚友情。

  一只来自康涅狄克州乡下的蟋蟀柴斯特是会唱歌的。它有着奇妙无比的鸣叫声,因为贪吃被带到陌生的城市纽约。幸运的是,它遇到了爱它的小主人玛利欧和一对好朋友———亨利猫和塔克老鼠。

  因为它不适应城市生活,不时的闯祸。一次,柴斯特做梦梦游把两美元的纸币当成树叶吃掉了,玛利欧的妈妈大发雷霆,玛利欧的家庭是一个经营报摊的,有时候两美元都很难挣到。蟋蟀柴斯特将面临被抛弃的危险。这时老鼠塔克伸出了援助之手,毫不犹豫地捐出了自己一生的积蓄,使柴斯特得以解救。

  后来邀请两个好朋友开生日聚会,不小心又把报摊点燃了。玛利欧的妈妈气愤之极一定要赶走它。伤心的柴斯特哼起了几天前学到的歌曲,用歌声打动了玛利欧的妈妈,使她改变了对自己的看法,把它留了下来。并为它开了演奏会,一时间,一只会唱歌的蟋蟀名声大噪。成为音乐家的柴斯特,帮助玛利欧一家摆脱了困境。同时,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柴斯特还是回到了自己思念已久的家乡。

  我读了这本书后,深受感动。我特别喜欢柴斯特,它的聪明、可爱和善良,它用自己优美的歌声迎得纽约市民的称赞,给人们带来欢乐。还有它追求自由快乐生活的勇气都值得我们学习。

关于《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