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狼王梦》有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8 08:58:02    来源 : 读后感网

这个寒假老师让我们读一本书并写一篇读后感。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读什么书好,但后来我想起了《最后一头战象》那篇课文的资料袋里,介绍过沈石溪的一本书《狼王梦》。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母狼紫岚在在广袤的尕玛尔草原上,一场飞砂走石的大暴雨中,母狼紫岚在与猪、狗的厮杀搏斗中艰难产下了四只小狼崽。紫岚为了完成她死去的丈夫黑桑的遗愿,就把三只小公狼培养成狼王。一开始,她把长子黑仔培养成狼王,黑仔很勇敢,两个月大就敢自己出洞外捕食小兔子。可不幸的是,有一次黑仔在洞外捕猎时,被一只金雕发现,结果成了金雕的美食。黑仔死后,紫岚又把第二个儿子蓝魂儿培养成狼王,可惜蓝魂儿在一次捕猎中,被捕兽夹抓住了,结果断送了性命。蓝魂儿死后,紫岚又打算把第三个儿子双毛培养成狼王,可双毛太窝囊了,但是在紫岚一次一次的教养下,终于激起了双毛浪的本性,可双毛在和狼王洛嘎争夺王位时,被洛嘎杀死了。后来紫岚只能把这个黑桑的遗愿交托到自己的狼孙身上,自己却和曾经杀死过黑仔的金雕同归于尽。

       我原来一直以为狼是一种凶猛而又残忍的动物,可自从读了沈石溪写的《狼王梦》这本书之后,让我对狼有了全新的评价。一方面,我很佩服狼的机智和勇敢;另一方面,令我吃惊的是,为了在恶劣的环境下求得生存,平时弱肉强食的狼群,一到冬天就群居捕食,变得相互团结。我觉得我们人类应该像狼学习,学习他们的机智勇敢,互相团结的精神。

        读了《狼王梦》我认识了新的狼,在我的心目中,这不再是我以前认识的凶恶的狼,这不再是我以前所认识的狠心的狼,这不再是我以前所认识的奸诈的狼,而是有情有义,顶天立地的狼!

 

读《狼王梦》有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