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狼王梦》有感600字【二】

发布时间 : 2015-09-28 09:24:16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狼王梦》有感

                       告诉我,母爱是什么?在我看来,母爱像一缕金灿灿的光辉,照亮了无数人的心田;母爱像一片潮起潮落的大海,包容了无数人的怨恨;母爱则更像广阔无边的大地,孕育了所有的人类。可是,人们认为,世界上的母爱只有人类才能做到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可是人类真的错了,世界上的每一个生灵,每一位母亲,都有爱,有无私,有奉献,同样,狼也是。

《狼王梦》是一个催人泪下的动物系列小说。在这个故事中,母狼紫岚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够坐上万人敬仰的狼王宝座,它不惜一切代价,一次又一次的在伤痕累累的身体上增加血印,可是,最终,她还是被自己的子女遗弃了。

当我读到紫岚被饥饿的魔爪抓到快要绝望时,却依然硬撑着有气无力的身体去为它的子女捕捉食物,我既感动又悲痛欲绝。此时,母亲为我所付出的一切,都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当我拿出满分的试卷给妈妈看时,换来的就是一缕缕灿烂的笑容;当我被老师批评教育时,看到的却是一丝安慰的眼神……可我却一次次地误会那无私的母爱。现在回忆起来,真是撕心裂肺的后悔。真所谓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现在的我们,谁又能去用心体会母亲的良苦用心呢?

再想想紫岚的儿女,我气愤难平。因为,紫岚为了生下这几个孩子,不顾惜它自己的生命,在倾盆暴雨中艰难地生下了它们。为了让它们健康快乐地长大,紫岚不管在炎夏寒冬,不管在猎人的枪下,它都四处奔波,不顾生命危险的为它们寻觅食物。可是,最终换来的却是儿女给母亲的回报,难道这就是母亲临死前的遗愿?

再看看我们,哪一个没有迷恋母亲给予的蜜罐温床,哪一个为了母亲的心血认真反省过自己的所作所为?没有,我们都没有做到。我想,我们应该对世界上所有伟大的母亲,说一声:“辛苦了!”是她们让我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是她们让我们在璀璨的舞台下尽显才华,是她们,让我们在潮声澎湃的大海边尽情歌唱!

看着姗姗来迟的朝霞,我陷入了沉思:我们只有一个亲生母亲,我们的生命也只有一次,不要让我们的生命在不安中试探徘徊。母亲,你身上金灿灿的光辉已经照亮我的心田,母亲,我会用心倾听你伟大的爱。

读《狼王梦》有感600字【二】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