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唱歌PK赛《昆虫记》读后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8 09:23:45    来源 : 读后感网

看了法布尔(法国)的著作《昆虫记》后,觉得写得太好了,让我对许多小昆虫有了深刻地了解。我知道了蜜蜂、樵叶蜂、采棉蜂、采脂蜂、矿蜂、黄蜂、蚂蚁、蟋蟀等昆虫都是筑巢专家;蜣螂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它天生还会做事;狠心的妈妈有螳螂、黄蜂;粗心的妈妈是矿蜂;凶猛无比的食肉者是萤火虫;会辨别方向的有蜜蜂、猫和红蚂蚁;会唱歌的是蝉和蟋蟀……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的蝉和蟋蟀如何进行唱歌PK赛的?
蝉非常喜欢唱歌,无论在喝水或行动时它从未停止唱歌,可是它对自己的唱歌一点也感觉不到,因为蝉是个聋子。我们都会认为它唱歌是叫喊同伴,其实它不过是想用这种办法,去强迫别人听而已。
蟋蟀也喜欢唱歌,每年四月底的时候,蟋蟀开始唱歌,最开始是生疏而又羞涩的独唱,不久就合成在一起形成美妙的奏乐。最初蟋蟀是为了自己过得快乐些才唱歌,它歌颂阳光带给它温暖,歌颂大自然恩赐给它是食物和住的地方。到后来,它就不再是为自己而唱了,它逐渐为它的伴侣而弹奏。它通常会发出“克利克利”这种柔和的震动声。它唱歌时,音调圆满,非常美妙动听。它从7月到10月的晚上,从太阳落山就开始唱歌,一直唱到半夜。
通过阅读之后,我总结出它们在唱歌PK赛中有以下相同点和不同点:
相同点:它们都是昆虫,都会唱歌。
不同点:蝉唱歌时,从不停止,它是个聋子,它只唱一个月;蟋蟀唱歌时,会停止的,它是从太阳落山唱到半夜的。起初唱歌是为自己过得快乐些,后来唱歌是为自己的伴侣而唱,它唱4个月。
通过唱歌PK赛,我认为它们俩都是冠军,因为蝉能不停唱歌,蟋蟀能为自己和别人唱歌。
《昆虫记》这本书太好了,细致描绘了多种昆虫的生活,体现了作者对生命的关爱和对自然万物的赞美。就像我这篇文章中提到的——爱唱歌的蝉,在地下辛苦工作四年,仅在阳光中享乐一个月,我们不应该讨厌它歌声中的浮夸、吵嚷和烦乱。蟋蟀对待生活是很乐观的,很积极向上的。它是个建巢专家,而且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和温馨而建造的。蟋蟀唱歌悦耳动听,为自己和同伴而唱,真是个乐观的昆虫。

我也要做一个努力学习、乐观、积极向上的人。

 

唱歌PK赛《昆虫记》读后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