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回乡读后感3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6 01:10:04    来源 : 读后感网
   前些日子,爸爸带我去姥姥家,我获得了一次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
    我姥姥家在乡下,她家门前有一条大河,就是三仓河。河边有一片草丛。到了夜晚,草丛中有许多一闪一闪的亮点,多么像眨动的眼睛,多么像地上飞动的“星星”。大家知道吗?那就是萤火虫。啊萤火虫早已勾去了我的魂儿,我渴望能够拥有那漂动的“星星”。天还没黑,我的心早已飞进了草丛 ---- 那片我心底的神秘地。
    夜上,我吃完晚饭,看见许多萤火虫在草丛中飞舞。我好想捉一只玩玩。于是,找来一只小玻璃瓶子。但我用了许多方法,都没捉住一只。我不甘心,轻轻地、慢慢地逼近一只停留在芦苇叶上的正在发光小萤火虫,等它亮起来,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把它捉在手心。
    连忙大叫 :'''''''' 姥姥,姥姥,快把瓶子给我。 ''''''''
    姥姥听我一喊,立即把瓶子递过来。
    我赶紧把萤火虫塞进瓶子里,迅速拧上瓶盖。
    我怕它在里面没有空气,会憋死。就找来一根针,在瓶盖上刺了几个小洞眼。
    现在我有机会观赏她的美丽容颜: 萤火虫金黄色的壳,透明闪亮;小小的眼睛,滴溜溜直转;长长的身躯,娇小玲珑。再加上一对会说话的触角,四条灵活好动的腿,和那屁股后面不时一闪一闪的发光器,真得漂亮极了。
    曾经听爷爷讲过,萤火虫吃露水,它总是活动在潮湿温暖,丛生腐草的地方。
    今天,我投进了大自然的怀抱,摘取了许多漂飞在地上“星星”,也摘取地一份属于我的快乐。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欣赏的自然创造的美妙… … …
    啊!萤火虫真有趣,我不由的哼起歌来: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 回乡有感300字
回乡读后感3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