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小狼,小狼》读后感3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0 07:30:01    来源 : 读后感网

最近我读了一本《小狼,小狼》。这本书是《狼图腾》的续篇。

书中讲了陈阵再一次掏狼窝的时候,不顾大家的阻拦,硬是拿了一头内蒙古草原小野狼回来养。陈阵他自己知道养狼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可他风雨无阻的把小狼慢慢养大了……一天晚上,悲剧发生了。小狼听见了蒙古包外面的狼群的叫声,野狼的性格被激发了。小狼疯狂的跑着,叫着,想要挣脱铁链。这样一来,小狼的旧病复发,去了腾格里(天堂)。

《狼图腾小狼小狼》描述了一系列很心酸很痛心的故事,读来让人扼腕叹息。很多人非常痛恨狼,因为狼们总是杀牛羊吃牛羊,于是人们想方设法地杀狼。在各种高科技下,偌大的草原找不到一头狼了。却处处可见草原鼠偷晒的牧草、以及隐藏在牧草下能致牛马失蹄摔伤的洞穴;牛羊可吃的牧草越来越少,游牧变成了圈养,草原沙化严重了,城市沙尘暴天气越来越多……这就是人类,掌握着现代高科技的人类,做事只顾眼前、不管子孙后代的人类。

《小狼,小狼》读后感3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