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假如没有灰尘》之感300字

发布时间 : 2017-04-27 19:16:13    来源 : 读后感网

  古代,人们讨厌灰尘,人们总是“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可是,灰尘对人类还是有许多用处。  
  假如没有灰尘,天空没有灰尘制造的云雾,没有七色彩虹,大自然将变得十分单调,天空只有蔚蓝的一片。灰尘可以挡住一部分阳光,可以吸收一部分水源。假如没有灰尘,阳光耀眼得人睁不开眼睛,地面始终是湿湿的,天空也十分乏味。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灰尘也不例外。只要你尽量避开这个事物的缺点,而利用它的优点,这个世界将会变得非常美丽。灰尘虽然包含着许多病菌,使人得许多疾病,但是它可以在大气层中形成云、雨、雾、雪,缤纷的彩虹也有功劳,所以人们正充分利用它的好处。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万物随着自然的变化而变化,生物既有优点,又有缺点。只要我们充分发扬自己的优点,尽量避开缺点,那么世界就会因此而变得美妙!   

《假如没有灰尘》之感3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