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凡卡》读后感3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14 00:54:25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凡卡》有感投稿

发件人:自信少年<2633957904@qq.com>

《凡卡》读后感300字

《凡卡》是俄国作家契诃夫于1886年写的一篇小说。全文主要讲了九岁的凡卡在城市里做学徒,因忍受不了“连狗都不如”的生活,于是写信给在乡下的爷爷,求他带回去自己的事。全文写的真实感人,令我非常感动。

九岁的凡卡在城里做学徒,孤单一人,没有好朋友,还整天挨老板和老板娘的打,伙计们欺负他,让他去打酒,他晚上还睡不好,得给老板的孩子摇摇篮,还都得在饥饿中度过,这是多么可怜的一个孩子啊!他身处在俄国沙皇统治最黑暗的时期,深受委屈和欺负,无人倾诉。如果他生活在我们这个时代,不受别人的欺负,能够过着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那该多好啊!

我们这个社会是多么幸福啊,在家里,有爸爸和妈妈疼爱呵护;在学校,有老师关心培养,有同学相互帮助,时时刻刻都在幸福之中渡过。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每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伸口”的生活,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但我们还不知珍惜,很多孩子在家与父母顶嘴,不听劝;在学校与同学打架,甚至做一些违反校规校纪的事情。可是,再看当时的凡卡,生活是多么的痛苦啊!没有人帮助他,也没有人疼爱他,他多么可怜啊!再看看当时的莫斯科,多么黑暗,多么无情!

我们生活在这么幸福的年代,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一切,努力学习,回报祖国。

姓名:王圣轩

《凡卡》读后感3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