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300字【二】

发布时间 : 2016-09-20 18:44:39    来源 : 读后感网
  寒假里妈妈给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是英国作家笛福写得,讲述了一位名叫鲁滨逊的人由于货船失事流落到一个荒岛上,陷入绝境的鲁滨逊以人们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毅力,勇敢地向各种困难挑战,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开荒种地、砍树建房、圈养山羊、修造船只。不仅使自己生存了下来,而且还救出了一个即将被土著吃掉的俘虏“星期五”,最终经过28年的等待,找准机会回到了祖国。  
  看完这本书,使我深受感动。一个人身陷绝境,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的。使我认识到:一、当遇到挫折、困难等不幸时,只有勇气、毅力是不够的,还要充分调动自己的智慧,三者结合起来就可以创造出超乎自己想象的奇迹来。二、要热爱生活、热爱劳动多学习一些生活技能,只有这样,才能像鲁宾逊那样,永远是一个胜利者。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300字【二】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