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7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09 07:48:49    来源 : 读后感网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700字

《开学第一课》讲的都是梦想,嘉宾们讲的故事让我对梦想有了更直观的、更深刻的感受和理解。

第一位嘉宾付丽娟——一位跳伞运动员讲述了在体校的时候,如何高强度地训练。他们每天要长跑五六个小时,踢凳子等等。每天都是满头大汗,疲惫不堪。但她喜欢跳伞,所以一直靠着毅力坚持追求自己的梦想。

最让人感动的是一位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一位智障孩子的妈妈,讲述了如何通过教孩子弹钢琴来锻炼孩子的大脑。妈妈说,儿子刚开始学钢琴的时候,连钢琴键都分不清。因为儿子对动物最感兴趣,妈妈便在钢琴键上贴上小动物,可儿子依然学不会。妈妈只能不停地抓着儿子的手反复按键。儿子有了进步,但学会按键都得花一年的时间。其实妈妈也不会,只能在工作之余自己学习,夜晚一两点的时候还要上网查找更详细的资料。在学习的过程中,妈妈不免要打一下孩子的屁股,学习一首曲子都得花一年的时间,太慢了。可他毕竟是智障,所以打完之后妈妈就觉得对不起他。不过,努力总有回报,学习了十年,儿子的曲子已经弹得不错,学习也跟得上正常人,也不再内向了。

嘉宾们的讲述,让我明白:实现梦想不是一朝一夕的。实现梦想需要坚持,需要毅力。小时候,我们都怀有一个梦想,想做发明家、作家、科学家、企业家……可是若干年后,不少人蓦然回首,却发现自己终究一事无成。为什么呢?因为很多人把一辈子中的大量美好时光消磨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冲动之中,湮没在最艰难也最有希望却戛然而止的那一刻。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人们总是被社会所左右,说实现自己的梦想太难。这种解释是错误的,社会固然复杂,但困难我们可以克服,我们真正缺少的是一颗坚定不移的心。有时候,我们离成功只差一步,但因为之前的失败,致使我们在关键时刻却突然失去信心。这是何等可惜啊!

让我们再听听郎朗的述说:在筹备国外的一次演奏会中,尽管作为替补者,他却依然每天玩命地练琴。最后,他被选中上台参加演出了。郎朗最后的成功,不正是告诉我们,要让梦想成真就需要坚强的意志和非凡的毅力去坚持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700字

第三板块哪吒当班长,她带来了一个14岁的男孩,他就是马鹏飞。马鹏飞从小就没有了父母,是奶奶把他拉扯大的。可是家里很贫穷,奶奶为了让鹏飞能健康成长坚持不买药,导致奶奶的糖尿病越来越严重,后来奶奶成了盲人,从此马鹏飞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又是做家务,又是给奶奶打针,还要学习,真是太辛苦了。每天都睡不到8小时,马鹏飞养成了一放学就往家里跑的习惯,使得他现背着书包20分钟就能跑4公里,好厉害啊。马鹏飞做到了连大人都做不到的事,看到这我感动地哭了。

第四版块的班长是国宝大熊猫。在这里杨利伟叔叔教导我们,要把对祖国的爱变成祖国的荣耀。为此,节目还请来了国旗护旗手。战士叔叔给我们讲了铁人护旗手的故事。一次,一位叔叔在护旗中,一根针穿过了皮靴刺进了他的右脚,可他还是坚持走完了规定的138步,真是当之无愧的铁人,他以自己的行动实现了祖国的荣耀。

最后节目在稚嫩的童声中结束了。这开学第一课教了我很多。对于我们这些小学生来讲,好好学习,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表现了我们的爱。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700字

9月1日我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大型教育片《开学第一课》虽然这节课不同以往的语文、数学、英语课,但是却让我明白了比上这些课都要多的“知识”,知道了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

这一堂课由四个板块组组成。

第一板块是喜羊羊当班长。在这里,于丹老师告诉我们,要给予祖国爱、要给予父母爱……,如果你把痛苦和别人分担,那你的痛苦就会少一半;如果你把快乐与人分享,那你的快乐就会翻一倍。我赞同于丹老师的观点。“辅导员”李宇春说分享是幸福。我也来补一句,分享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重要的是行动。

第二板块七仔当班长。在这里,李连杰叔叔告诉我们:如果心中有爱,就不会有敌人。微笑是最好的武器。在困难面前我们要有力量,要坚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就能化成力量克服困难。在短片中我知道了一名医生叫黄宝武,在“5。12”大地震中,连续工作3天3夜,救活了27人,可是他一家9口人,却因为外出旅游不幸身亡。我想:这位医生多为伟大呀,这就是爱的力量支撑着他。有爱又有力量的人有个统一的名字叫志愿者。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700字

说着说着,自责她没有把我照看好,又有着想哭的感觉,一头扎进了洗手间。如果当时我能对妈妈说一句“没事的,我不疼”;妈妈也不会难过,如果当时我能抑制住哭泣,妈妈也许能好受一点;如果我当时就能明白,就不会令妈妈如此自责……现在,我老早在做我力所能及的一些事儿,能帮就帮,能理则理,为妈妈分担一点,也承受一点……

最近,我读到了一则意味深长的小故事,让我对“孝”的概念又增长了几分。乌鸦,毛色乌黑,其貌不扬,没有仙鹤的高贵,更没有百灵的可爱,但它的孝,却足足打动了所有的人!小乌鸦一出生,老乌鸦便细心地培育它,照顾它,直到它学会飞翔,足以对抗外面的世界。小乌鸦长大成年,并没有忘恩,在辛勤劳动的间隙,为年迈的老乌鸦搭好巢穴,不知疲倦地衔来食物,像当初老乌鸦喂食自己一样,一点一滴地回报着老乌鸦的养育之恩。乌鸦一生孝父母,那情意真的令人可歌可泣!乌鸦的“孝”,感天动地,不禁让人潸然泪下!

虽然我的父母常年在外,但是,我可以主动和他们“煲”一“煲”电话粥,寄一些老家特产,节日时提早祝他们快乐!我想,我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700字

孝,百善之首。孝,是古今中外的优秀品质。孝,也是中华儿女最崇尚的教育。《说文解字》曰:“孝,善事父母者。从老省,从子。”上半部像一个老态龙钟的老人,下半部就像一个孩子,孩子支撑扶助老人,以此来表达中华民族所提倡的尊敬老人的社会风尚,这大概就是“孝”字的来由。

老师也常说:“父母是最伟大的,当我们呱呱落地时,父母就对我们的一生负起了责任。”凛冽的冬天,常常握着你的手,嘘寒问暖;炎热的夏日,拿着蒲扇的手,不知酸了多少回?可谁又知,你问过父母一句吗?妈,你冷不冷?爸,你累不累?……

是呀,爱是无私的!爱可以战胜一切,爱是最大的财富。更是因为如此,我们理应对父母,对长辈要存有一辈子的孝心!

想想我三四岁那年的事儿,就愧疚不已!活泼好动的我在妈妈的带领下缓缓走路,就在妈妈一晃神间,我的腿突然倒下,朝前面的一根裸露在外的钉子刺去,深深地扎入了我的膝盖。妈妈愣住了,一把搂住了我,哽咽地询问:“没事吧,让妈妈看看到底怎么了?”我哇哇大哭,妈妈也不争气地落下了自责与难过的泪水。晚上,妈妈小心地将纱布取下,又关切地问我还痛不痛。下次再小心点,女孩子,不注意的话这么大的血块将来结成了疤就不好看了……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7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