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700字【七】

发布时间 : 2016-09-20 22:49:09    来源 : 读后感网

  星期四,老师带我们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视频,看完之后,我懂了很多道理。

  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美,一共有四课。分别为:探索美、传递美、创造美、和谐美。

  生活中,我们要有一双探索的眼睛,去发现生活中的美。法国雕塑家说得好:“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们帮助别人,而别人又帮助我们,这样的相互传递,就是一种传递的美啊!在生活中不仅要有传递美,还要去创造美。就像“最美司机”吴斌叔叔那样,汽车部件飞过来穿透玻璃、飞到胸口上,忍受着剧痛,为了乘客的安全,慢慢的开到路边,解开安全带,打开应急灯,居然还能站起来,让乘客给“120、110”打电话,这真是个奇迹啊!生活不是枯燥的,还有家人、朋友、默默地支持我。给予我鼓励,生活会变得更加多姿多彩的,这就是一种和谐美。

  小区里,住着一位李大妈,她总是戴个卫生帽,生活比较简朴,穿着比较朴素。她是打扫卫生的,每天上下学,我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好奇心促使我尝试去打探清楚她到底几点扫地,几点回家。于是,到保安室看了一周的录像,眼前的影像让我吃惊:周一,早晨5:00钟出现,晚上10:00回家;周二,早晨5:00钟出现,晚上10:00回家……一周七天都是这样,难道这不令人敬佩吗?李大妈,不就是我们要找的创造美吗?

  在炎热的夏日中,我看到了躁热中蕴涵着的恬静的美;看一片绿草,心底里去赞扬它,我发现了一种清纯的美;拿起一杯水,放在桌子上,我如果讨厌它,水将会变得浑浊,而我,若去赞扬它,水美丽的一面将向我展示,这就是一种发现美。

  只要你拥有善于发现的双眼,生活就会给你其实,去读它吧,用心去读吧,你会发现,“美”就在你身边!“美”就在我们身边。

  《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

    宁夏银川兴庆区实验小学六年级:王晨阳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700字【七】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