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750字二篇

发布时间 : 2015-10-09 08:17:35    来源 : 读后感网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二篇

第一篇:
  《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爱你中国,今年是祖国妈妈60岁的生日。
  在这一课里,分成四个班,主题分别是: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通过这四个班会,教育我们爱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同学、爱老师、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
  其中“爱是承担”这一班会让我感受最深,节目里的马鹏飞,他的爸爸、妈妈在他8个月的时候就离开了他,小鹏飞和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在他6岁的时候就因为糖尿病而失明,他从6岁开始就照顾他的奶奶,每天5点起来为奶奶按摩、洗漱、做饭。上学、放学总是跑步进行,他不放心奶奶一个人在家。
  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想了很多,今天的我们生活在蜜罐里,躺在爸爸、妈妈的怀抱里,还不知道珍惜。再想想那些受苦受难的人,正是因为有了爱,他们才那么的坚强。今后的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学会自立自强,学会帮助父母分忧解难。
  爱,让我们的祖国更美丽!
  第二篇:
  一曲优美的小提琴,在长城上响起,为开学第一课拉开了幕。9月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古老的长城下,开始了上学的第一课。课堂中心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人美好的梦想:李连杰老师的梦想是向世界传播武术、来自山区的女孩完玛草有一个美丽的舞蹈梦、著名企业家马云叔叔的梦想是 帮助更多的人完成梦想,而残疾人杨孟衡和刘伟,他们都成功了!还有许多人,他们也有梦想。有的梦很小,很好接近:而有的梦很大,难以完成。但是,只要我们有着一份热情的心,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再大的梦想也会实现!
  人生中就应该有一个梦想。我的梦想和小韩旋——一个在舟曲泥石流中失去生命的小女孩一样,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培育出新一代的栋梁。虽然小韩旋已经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但是她心中的梦想还燃烧着,激励我们勇往直前!
  王心凌姐姐,房祖名哥哥和韩庚哥哥,他(她)们唱出好听的歌曲,唱出的也是心中的梦想!让我们为自己的梦想之花,撒上辛勤的汗水和泪水,斩去心中那些打算放弃的念头,通过不断的努力,早日结出梦想的果实!开学第一课带给我们的是世界的梦想,心中永存的梦想!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750字二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