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9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8 17:48:10    来源 : 读后感网

  天将降大任天斯人也,必将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题记   小时候,妈妈常常说我做事不爱动脑筋:“如果把你放到鲁滨孙生活的荒岛上去,我估计你连二十八天都过不下去,更别提二十八年了……”于是,感到万分好奇的我就去寻找《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细细读来,果真感受良多。   书中讲述了一个惊险离奇的故事:主人公鲁滨孙与朋友一起出航去南美洲探险,途中遇到了暴风雨,只有他一人被冲上了无人小岛,得以幸存。鲁滨孙一人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利用自己惊人的毅力和聪明的才智,克服了重重困难得以重生,最终获救,重返文明社会。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鲁滨孙烧制陶罐的片段了。我觉得他十分有智慧,能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制造出一个简易的窑,而且在多次试验下,终于能烧制出像模像样的器皿。同时,我也认为他相当乐观,常常会鼓励自己,给自己很多正能量,从而一直充满好好生活下去的信念。从故事的每一个小片段,你都能发现鲁滨孙具有敢于冒险、乐观、充满智慧以及学会坚持的可贵精神品质,而这些美好的品质,正是我们这些常常依赖父母、依赖老师的“生活低能儿”们所欠缺的。   妈妈从我上小学开始,就抓住各种机会培养我的自理能力。还记得是上一年级时,一个周末的早上,妈妈早早起床做好早餐,然后轻轻叫醒我:“懒虫起床,懒虫起床,今天我们学一项新本领——叠被子。”我一听就来劲了:“好啊,好啊!”一骨碌就翻身坐了起来,身手敏捷地跳下床,站在妈妈身边认真地学着。“先把被子翻过来铺平,晾一会儿,再把热气散开,平均分成三份。”我迫不及待地操作了起来,呀,看上去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却并非很容易呢!“妈妈,下一步呢?”我疑惑地问。“再把被子的两边往中间叠起来就可以了。不过,中间要留下一点空隙,以免被头都挤在一起,不好看。”我在床的两头来回窜动,像一只忙碌的小老鼠。由于我学得很用心,不一会儿,我就学会了这项本领,看着像豆腐块一般整整齐齐的被子,我的心里呀,如同三伏天吃了一个大大的冰淇淋。在妈妈的指导下,这几年我的自理能力有很大的长进,学会整理房间,也学会了洗衣服、做简单的饭菜,家里来了客人,我也能落落大方地招待……妈妈逐步放心让我独自处理一些事情。而我,也深深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学会动脑筋,只要你肯学,生活中处处有学问。   曾有人说过:“作为一个人,首先应该学会的就是如何生存!”处于求学时期的我们,一定要向鲁滨孙学习他会动脑、爱思考、能冒险、够坚持的可贵品质,这样才能开辟出自己生活的新天地!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9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