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心灵岛上的灯塔》读后感9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8 17:53:52    来源 : 读后感网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读了一本让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不向苦难屈服的书——《心灵岛上的灯塔》。

    这本书点燃了51盏心灵之灯,叙述了无论一个人有多老,他都有小时侯;无论一个人有多成功,他都有不成功的时候;无论一个人多伟岸,他都有矮小的过去,这51盏心灵之灯揭开的是:让一个人从小到老、从不成功到成功,或从矮小到伟岸最重要的某一刻、某一件事或者某一个方面。

    这本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文章是斯蒂文的:不是人人都能“捡”到冠军。斯蒂文是澳大利亚短道速滑运动员。在一次比赛上,他被对手的冰刀刮破了大腿,切断了主动脉,体内六升血就流掉了四升,伤口缝了111针,可他坚持要继续参赛,获得了第22名,可在所有人的心里,谁能说他不是第一名,正因为他有着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们感到震撼。在一次训练中,他又不慎撞上了挡板,导致颈椎骨折,斯蒂文的下半身瘫痪,已经不能从事运动了,但是正当观众为他感到不幸并且认为他已永远与速滑隔绝时,斯蒂文又在2002的冬天,再次站在了盐湖城冬奥会的跑道上,并奇迹般成了冠军。是什么使他获得成功的呢?没错,是他的执着,是他坚持不懈的毅力。虽然书中没写出他怎样克服困难,怎样坚持不懈,但是,谁能说他是坐着等待的冠军呢?谁能说他的冠军是在街上捡来的呢?无可否认这成功的背后一定注入了他许多的努力,许多的执着,许多的毅力。记得在我五岁的时候,幼儿园新开了一个游泳班。我对游泳很感兴趣,但这只有三分钟的热度。因为当时我还是小,才是幼儿园中班,教练却每天中午逼着我们不睡觉,去游泳,一游就游个3小时。但是我的意志力很薄弱,并没有坚持下来。我每游十分钟,就看一会儿窗外的表,我游泳很不专心,总是心不在焉的。但自从看了《心灵岛上的灯塔》这本书后,我才明白:无论做任何事都要下定决心,要有顽强的意志力,要对一样东西执著,并且还要不断地进步。我要以斯蒂文为榜样,向它学习。要对一样东西执著,所以,现在我在少年宫学篮球,回到家里都会练一到两个小时的篮球。

      51个高大温暖的公众人物,51则鲜为人知的成长故事,51条独一无二的成功道路,51盏穿透黑暗的指路明灯——《心灵岛上的灯塔》这本书的阅读“密码”是:看别人的故事,让自己成长吧!希望是什么?希望就是在远方等候着你的人生目标。有了它,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每向前一步就意味着又向成功迈进了一步。失望只算是躲在希望身后的那个阴暗角落里的影子,那根本影响不了你正常的思维和理智,希望永远在照亮着你前进的方向。生命的过程就是从生到死,生命是短暂的,在有限的生命里,有了目标就有了方向,少走弯路的人一定会更早的到达目的地——成功!

 

《心灵岛上的灯塔》读后感9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