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三篇】

发布时间 : 2017-04-13 18:15:41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

  海伦·凯勒,这个名字相信所有人都熟悉,因为他虽然她双耳失聪,双目失明,但是,他创造了奇迹,这奇迹,让所有人惊讶,因为她虽然不会说话,但她却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希腊文字,正常人都无法达到,她做到了,这真是了不起啊!

  一个正常人,我们都会抱怨学习太苦,太累,还想不上学。可她,却以顽强的精神考上了哈佛拉德克里夫学院。不管怎么的苦,不管怎样的累,她都忍受了,她都坚持了,这样的人,怎么不是楷模,怎么不是榜样?

  给我三天光明,我要去看人,物,看一切美好的生物。”这只是正常人一个再简单不过的要求,可对于盲人来说,具有重大意义。假如你只有三天光明,你是否会珍惜?我想是的,可你有没有现在就珍惜它?三天光明,你会珍惜,三十年光明,你是否会让它可惜溜走。海伦·凯勒,创造这一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海伦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这精神是伟大的,是值得学习的,这不靠运气,靠自己的努力

  如果我现在站在生命的终点,生命的火花即将灭亡,我会怎么想,怎么做呢?是否也会感叹生命的短暂与脆弱,而后悔没有好好珍惜呢?善用你的眼睛吧,假如明天你将遭到失明的灾难。聆听乐曲的妙音,鸟儿的歌唱,管弦乐队的雄浑而铿锵有力的曲调吧,假如明天你将遭到耳聋的厄运。抚摸每一件你想要抚摸的物品吧,假如明天你的触觉将会衰退。嗅闻所有鲜花的芳香,品尝每一口佳肴吧,假如明天你再不能嗅闻品尝。人啊!为什么总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呢!为什么总要如此的贪心,极少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东西,却渴望那些我们所没有的东西!也许,你会认为,上帝赋予我们这些美好的东西,甚至生命,都是理所当然的。可你有没有想过,当某一天,你拥有的东西,甚至生命,都将失去,你会是怎样,后悔懊恼,还是自暴自弃?如果是这样,那就太可悲了。是的,我不能重踏他人的覆辙,我宁可现在就珍惜。”1968年6月1日下午,海伦·凯勒在睡梦中去世了,享年87岁。凯勒在出生后19个月的时候就因为猩红热而导致失聪失明成了个聋哑人,然而却奇迹般地走完了一生。

  朋友们,我们要,一起享受这光明这美好的世界!

    马鞍山市雨山区山南小学六年级:汪钰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

  遨游在书海中,当我沉浸在读书带给我的巨大益处时,我又同一本闻名遐迩的书做了朋友。它就是寒假中我阅读的海伦自传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这本书向我们讲述了海伦·凯勒传奇的一生:海伦1880年6月出生,当她19个月大的时候,残酷的猩红热夺取了她的视力和听力。海伦以惊人的毅力及老师朋友的帮助下,考入了美国哈弗大学拉德克里夫学院,成为了一名掌握多国语言的作家和教育家。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他们的善良,宽厚和友情是我觉得值得到世上来走一遭。”

  “在我见到光明的第二天,我要起个大早,在黎明之际,去看黑夜是怎样变为白昼的。我将怀着敬畏之心,仰望壮丽的曙光的全景。”

  “在第三天的清晨,我将再一次拥抱黎明,并立即去寻找新的喜悦。因为我相信,对于那些真正看得见的人,每天的黎明一定是一个永远重复的新的美景。”

  从这三段话中我深深地被海伦渴望光明的心打动,受益匪浅:一个盲人对光明的见解分外深刻,她的这三天时间都安排得井井有条。虽然光明对我们来说并不奢求,但海伦却惜时如命,现在的我们似乎身体没有缺陷,但是我们唯一缺少的是海伦坚韧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努力!

  记得一次,我练习滑旱冰鞋。看待其他伙伴玩得那么出色,我自以为这十分容易,情不自禁地跃跃欲试……

  我在光滑的地面上慢慢地练习挪步。一步,一步……我艰难地迈开脚,一时用力过猛,一下摔得“仰面朝天”。面对着这一想不到的障碍,我不禁气急败坏,想到了“放弃”。

  这时,我想起了海伦·凯勒老师曾说的“因为一个人要得到真才实学,就要独自攀爬那奇山险峰。”这是多么富有哲理的一句话!人生道路上是没有任何捷径的,我们只能走崎岖曲折的小路。如果我放弃了,之前的努力岂不白费了?想到这,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决不放弃!

  海伦的伟大经历使我一生受用,从中,我明白了:在人生道路上,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我们要用智慧和意志的火把照亮曲折蜿蜒的道路,不断前进!

  今后,我要向海伦学习,百折不挠地奋斗,无论遇到多大困难,都不能放弃,迎难而上,做一个意志顽强的贤少年!

    五年级:李怡冉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
 

  有感在这个暑假,我看了许多书,但我印象最深刻就是这本《假如给三天光明》,它是美国作家海伦·凯勒写得。这本书写的是个真实而又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并且从海伦?凯勒的身上获得了许许多多的教诲,所以我十分感谢她。

  美国着名作家马克·吐温说:“十九世纪出了两个杰出的人物,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是本书作者海伦·凯勒。”海伦出生于1880年,是美国作家、教育家。海伦出生十九个月时不幸患病,两耳失聪,双目失明。她古怪、粗暴、无礼,直至她的莎莉文老师走进了她的生活,教会她认字,才使她张开了心灵的眼睛,得以与人沟通。一接触到了知识,孤独的海伦意识到只有知识才能铺就一条通向光明之路。

  文中有一句话,使我心潮澎拜,激动不已,那就是:“事情往往是这样,一件东西一旦失去,才会留念它。”细细咀嚼一番,觉得这句话无不道理!当我们身体受到伤害时,才会留念以前健康时的欢声笑语:当你回首往事时,才会有一种希望“时光倒流”的迫切愿望;当你失去光明时,才会爱惜以前那双明亮的大眼睛……可见珍惜我们身边的一切,热爱我们的生活是何等重要!

  篇末,作者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假如你只有三天光明,你将如何是用你的眼睛?”三天!只有三天,我们能享受光明,多么残酷,又多么宝贵。第一天,我将会带着我的亲人四处逛逛,给他们买最好的东西,尽自己的孝心;第二天,我希望祖先的词汇中不再有“不可能”的词语,我登上了月球,白天与李白持杯畅饮,夜晚,我就在一望无际的太空散步,与外星人谈天说地;第三天,我将苦读诗书,让自己三天后眼盲心不盲。

  在第三天夜晚快到12点钟时,我将走到窗前,仰望星空,心里没有害怕,没有自卑,更没有绝望,很坦然,就像一只已整装特发,此后离开母亲襁褓自己坚强生活的小鸟一样。以后,我将更加珍惜有限的时间做我值得做的事,当我已确定这一目标之后,我会自豪地对着满天星斗,对着朗朗的月亮,对着万物生灵高呼着“时间万岁!坚强——万岁……”

  微笑中迎来第四天黑暗的黎明,翻开崭新的一页,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我带来了许多启发,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也能像海伦·凯勒一样,学习她的精神和毅力,让我们成为像海伦·凯勒一样有成就的人吧!

    五年级:飞雪之花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三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