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狼王梦》读后感8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2 08:09:13    来源 : 读后感网
《狼王梦》读后感800字

  《狼王梦》这本书讲述了一匹名叫紫岚的母狼,拥有一个伟大的“狼王梦”。没过多久,紫岚分娩了,他生了四只狼崽,三公一母。第一只起名“黑仔”;第二只起名“蓝魂儿”;第三只起名“双毛”;第四只起名“媚媚”。紫岚开始培养第一只狼儿黑仔,准备让他当上狼王。不幸的是,有一次紫岚外出捕食,黑仔独自站在离大家的栖息地—石洞有一定距离的草原上,被狡猾的老雕啄死了。紫岚为此感到很伤心,但它并没有泄气,继续培养第二只狼儿蓝魂儿,改变主意让它争夺狼王的宝座。可是老天并没有就这样放过紫岚,有一次当狼群发现猎物时,蓝魂儿第一个冲在前头,被该死的捕兽夹给夹断了腰骨,无法挣脱。紫岚实在不忍心自己的狼儿被猎人拿回村子炫耀自己的本领,于是先咬破了蓝魂儿的喉管,再把蓝魂儿咬成两节,拖进了雪堆把它埋了起来。这又让紫岚心痛极了。最后轮到双毛了,每当看到双毛紫岚都会情不自禁地叹一口气,这是因为双毛身上一股奴隶气,根本不像一只真正的狼。紫岚始终没有放弃,它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双毛培养成野心勃勃的大公狼,好让他当上狼王。功夫不负有心“狼”,双毛被紫岚养育得体格强壮,身上的奴隶气经过紫岚的精心培养也渐渐地消失了。没想到的是,就在冬天,双毛和狼王洛嘎对决的时候,狼王洛嘎明明都要被双毛打败了,但是最后洛嘎的一个眼神让双毛身上早已消失的奴隶气又显现出来,心中要把洛嘎打败的想法犹豫了一下,洛嘎乘这个机会立刻起身、反扑,双毛被打败了。现在只剩下媚媚了,紫岚知道母狼是不能当狼王的。就在紫岚绝望时,媚媚又跟原来深爱自己的大公狼卡鲁鲁相好了,自己和前夫的狼王梦终于有后代来继承了。第二天当紫岚回到石洞时,它突然发现天空中有一只老雕,这只老雕是对将来后代生命的威胁。于是紫岚装成一只奄奄一息的狼,想引老雕上钩。果然,过了一夜,老雕没看出什么破摘,于是把紫岚衔了起来,准备往自己的巢飞去。半空中,紫岚亮了亮狼爪,老雕感觉情况不妙,一直在空中盘旋,不敢落地。紫岚乘这个好时机,拼尽了最后一点力气,与老雕一起从天上落下来,同归于尽了。     我从这个故事中明白了我们要学会不畏困难、敢于挑战困难。文中紫岚在培养狼儿的过程中遇到了种种困难,但它从未抱怨,也从未放弃,它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每当冬天到来,紫岚一家迎来了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生活,我们却迎来了躲在温暖的房间里吃着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的生活,每当我们抱怨生活不够美好、充实时,想想紫岚一家和所有狼的家庭那种有食就吃,没食挨饿、比朴素还低一层次的生活吧。
《狼王梦》读后感8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