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詹天佑读后感800字

发布时间 : 2017-02-16 10:59:30    来源 : 读后感网

  前几天,我不经意又翻了翻上册的语文书(我现在六年级下册),揭到《詹天佑》这一课书时,我的感受似乎更深了。若你从未看过,或者未学到这一课,我给你讲讲这课书的主要内容吧。《詹天佑》记述了詹天佑主持修筑京张铁路的事,表现了詹天佑的杰出才干、卓越才华和爱国主义精神,显示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詹天佑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中,认真学习,都是为了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而我们呢?我们难道就因为出生在这太平盛世,有着祖国的关爱,有着父母的宠爱,有着优良的学习环境,而不认真读书,甚至不愿意读书!我为此感到羞愧,不是因为我自己,而是因为那些认不真读书的同学感到羞愧。
  这样做是热爱祖国吗?这就是振兴中华吗?这是作为爱国者所该做的吗?不是!那些认不真读书的同学,你们对得起日夜为你操劳,分秒疼爱你的父母吗?对得起祖国、老师的栽培吗?对得起六十多年前为振兴中华,为了解放全中国而洒尽鲜血,失去生命的革命先烈吗?对不起!
  若你还认为自己是中华儿女,就应该以学习为己任,学习知识,长大以后可以振兴我中华,建设我中华,回到中国的唐朝盛世,让中国成为天下第一大国。
  詹天佑洗刷了中国的屈辱,不怕讥讽,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修筑京张铁路的重任,更是詹天佑用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这个艰巨的任务。詹天佑的智慧何来?认真读书,努力学习!詹天佑的力量何来?因为他是中国的儿女,他以爱国、为国的决心来约束自己。
  早在清朝时期,历史便向我们证明了:落后就要挨打!如今,祖国的科学技术的确先进,但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长大之后,祖国由我们建设,祖国的未来由我们发展。我们若是不认真学习,当这个太平盛世过后,百年前的灾难便会再次上演。不要让闻一多、黄继光、秋瑾、杨靖宇、刘胡兰、董存瑞他们这些为了振兴中华的先驱者的姓名白丢,鲜血白流。我们要好好学习,认真学习,要以他们为榜样,要以詹天佑为榜样,哪怕是失去性命,也要振兴中华,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詹天佑读后感8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