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7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0 07:46:46    来源 : 读后感网

  今天我们学习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学了这一课我明白了:只有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才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古今中外有许多名人都是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最终才取得成功的。

  晋代大书法家王羲之,他从小文采并不出众,但他酷爱书法,并坚信:只要努力了就一定能成功!于是每天三更灯火五更鸡地练书法,苦练20年,以至于洗笔砚池水竟被染黑了。电磁场理论的奠基人法拉第从小家境贫寒,没上过学,他13岁时还是个流浪儿童,后来进入书籍装订铺当报童靠读书自学,他建造了第一座发电机原型。年轻的画师徐悲鸿留学法国,为了回击外国学生的嘲笑,他勤奋学习、励志学画,最后为国争光。

  其实做每件事都需要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三年级暑假,我很羡慕别人骑自行车欢快样子,央求妈妈教我学骑车。练习开始了,妈妈给我作了一次示范,然后对我说:“你先坐在车上,双手握好龙头,在车上坐稳,脚踩在脚踏板上,妈妈给你扶着自行车后坐,你用力骑车,不要害怕。”我按照妈妈的吩咐去做了,可是没有想到妈妈松开手时,我的脚刚踏在脚踏板上,车子一下子倒了下来,压在我的腿上,痛极了。妈妈看到了,连忙跑来,把车扶了起来,安慰我说:“你没有事吧!摔疼了吗?”我坚强地说:“妈妈,我不疼,只是手出了点血。我们继续学吧!”妈妈把我扶了起来,我又继续开始学了起来,可我不是握不住龙头就是忘了踏车,手脚一点也不听使唤,车总是失去平衡,我又摔倒了几次,身上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可是我并不泄气,还是认认真真地练着。太阳升得高高的,晒得我满头大汗,也顾不上擦,只顾着学车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 我终于初步掌握了骑自行车的要领,会骑车了。又经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练习,如今我已经可以轻松自在地骑着自行车去买东西了。

  我坚信!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只有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才能“滴穿”一块块“顽石”取得成功!

《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7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