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7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0 07:46:37    来源 : 读后感网

   “必读书目”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都是很不好的,因为它们多都很无聊。今年的必读书目是《绿山墙的安妮》,我抱着“读读看”的心理,打开了这本书。

    翻到目录,前三章都分别让三个人“大吃一惊”。什么事会让三个人都大吃一惊呢?我怀着这样的疑问与好奇心开始慢慢看下去,对这本书有个初步了解后,我知道了:林德太太是因为马修家要 去孤儿院领养个男孩而大吃一惊;马修是因为领养到的是个女孩,还有她的语文风格让他大吃一惊;马瑞拉则是因为她期盼到一个能干的男孩,而她等来的却是个瘦小的女孩——安妮,这让她大吃一惊。三个“大吃一惊”足以表明安妮的到来是得那么非同寻常。     安妮是一个身村苗条,想象力非凡的一个女孩。当她一开始从孤儿院来到这个梦寐以求的家时,一切并不是那么和谐。尤其是马瑞拉,她一开始感到安妮那么瘦小,可能不太会做事,反倒是她粗心大意的习惯会惹来麻烦。但不过安妮实际上很能干,虽然容易犯错误,但犯过一个错误就会让她懂得一个道理,改掉一个毛病。安妮在绿山墙找到了自己的知心朋友——戴安娜。她们把绿山墙附近的地点,路径都取了十分浪漫的名字,“闪光之湖”、“情人的小路”、“紫罗兰谷”等等等等,安妮甚至还把一颗樱桃树叫做“白雪皇后”。安妮还结识了一位冤家朋友——吉尔伯特。安妮善良、执着的性格,丰富的想象力也让马瑞拉和马修越来越喜欢她。最后,她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女王学院,并且获得了奖学金,当上一名老师……随后,她又放弃大学学业,陪在年迈的马瑞拉身边工作。     安妮的执着和努力让我感到佩服,安妮的想象力更是让我感到惊讶。安妮的自信与坦然让我无法想象她是一个孤儿。她让她的养父母感到自豪,她让她的好朋友为她骄傲,安妮的形象,这时已刻在我的心中,不可磨灭。让我们记住她——绿山墙的安妮,让我们学习她身上执着,自信的精神吧。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7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