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外公是棵樱桃树》读后感7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09 07:57:37    来源 : 读后感网

《外公是棵樱桃树》读后感700字

《外公是棵樱桃树》是一部十分利于儿童成长的小说,这部小说曾获得意大利安徒生奖,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书。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家庭和一棵樱桃树之间的故事。在这个家庭里樱桃树不仅是一棵树,它是家人,是朋友,是精神。“没有刻意的教化,没有深奥的哲理。樱桃树象征着家庭的生命与延续,智慧与勇气的传承,也如冬阳春雨,隐喻平凡的人生。这样的一本好书,字里行间焕发的亲情就像一棵棵樱桃甜蜜多汁呀!”这是亚马逊网站给予这本的评价。“相较于晦涩复杂的成人文学,儿童文学是一部洗涤心灵的净土。在儿童文学世界里,可以放声讴歌亲情,可以正面大胆的呈现平凡人生的幸福。而外公是颗樱桃树就是这样的一部作品。”这时一位网友对《外公是颗樱桃树》的酷评。

我十分喜欢《外公是颗樱桃树》中的人物托尼,因为他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善于观察和思考,有着一颗坚强的心。他像爷爷、爸爸、妈妈一样保护着樱桃树,我从心底为他感到骄傲。在这个故事里面还掺杂着一些幽默搞笑的故事,曲折的故事情节,奇特的想法。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第八章,因为那个章节说了托尼是如何就保护那颗樱桃树的,以及后来的美好生活。第一章讲述的是“我”的家庭,人物还有“菲利斯”。第二章讲述的是外婆生病期间的生活,巨大的孵化箱的故事以及外婆的“旅行”。第三章讲述的是外婆死后外公的生活以及外公给我庆祝生日和在乡下的美好生活。第四章讲述的是外公和我的趣事,以及妈妈和爷爷为我抚平了内心创伤的事…

我读到第六章时,第八章时我震惊了,心想一颗樱桃树有那么重要吗?干吗要以死抗争呢?我最终找到了答案:那不仅是一棵樱桃树,它更代表了外公的精神!它是生命的延续,是智慧与勇气的传承!

《外公是棵樱桃树》读后感7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