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海伦·凯勒自传有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6-09-18 15:58:11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海伦·凯勒自传》有感  
  安?阁  
  生命是什么?我常常问自己关于生命的问题,我对生命充满了好奇。经过我的反复思考,我认为生命是一切,拥有生命就拥有一切,即使你一贫如洗,但是只要有生命,一切都会慢慢地拥有。因此,我开始热爱生命。  
  由于我对生命充满了好奇,母亲便买了一本书送给我,目的就是让我更加热爱生活,顺便让我了解一下生命。那本书的名字是《海伦·凯勒自传》,得到这本书后,我首先做的事是看封面,只见最上方写着六个大字:《海伦·凯勒自传》。那几个大字留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震撼!那几个字是那么耀眼,它突出了海伦·凯勒一生中对生命的无限渴望!那几个大字下方画着一幅画——海伦·凯勒正坐在长椅上用双手摸着一本写满盲文的书!看到这些,我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几个小时过去了,我已经读完了那本书。合上书,我叹了一口气回忆起那些片段,我感慨万千,感受到了生命的伟大!  
  这本书写的是海伦·凯勒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中,可以说是书香门第,父亲是战争时的南军上尉,海伦的母亲是他的第二任太太,这个家中有六个成员,分别是海伦的父亲、母亲、妹妹、两个哥哥和海伦。在海伦19个月时,因患病奇迹般好后,慢慢地失明和失聪了。从此,海伦生活在了无声与无色的世界中。但她凭着坚强的毅力与老师的帮助创造了她辉煌的一生。  
  回忆片刻,我又感悟了许多,也联想到了其他身残志坚的人。比如:霍金、贝多芬……想到这些,我更加珍惜生命了。  
  读了这本书后,我还感悟到:我们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努力奋斗,用自己的生命去创造出辉煌的一生。  
  指导教师   崔梅茹  

读海伦·凯勒自传有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