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有一种境界叫舍得有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6-09-20 07:37:56    来源 : 读后感网

  佛经上说:“舍得”者,实无所“舍”,亦无所“得”。万物循环往复,世事沧桑变幻,人生沉浮不定,均在舍得之中达到和谐统一。舍得,有舍才有得。在得与失之间,要做大胆地舍取,是我们中华名族五千年古老智慧的精髓。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哲学书,名字叫。这本书涵盖了人生哲理、职场、官场、理财、处世等诸多方面的内容,以独特的视角阐明“舍得”是一种大境界;是人生各个阶段必须面对的挑战;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应该掌握的生存艺术;是一堂人生的必修课。

  着名作家贾平凹说:“会活的人,或者说取得成功的人,其实懂得了两个字:舍得。不舍不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树舍灿烂夏花,得华实秋果;鸣蝉舍弃外壳,得自由高歌;溪流舍弃自我,得以汇入江海。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自古忠孝难两全”,在得与失当中想要做出正确的选择,是一件艰难而痛苦的事,所以,需要我们有“看开、放下、平和、淡然”的良好心态来面对。

  一个硬币都有正反两面,因此我们应从不同角度、方向诠释舍得的真谛。法国作家雨果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因此我们做人不要太过抱怨,太过悲观,做事不要斤斤计较,只谋私利。要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体现出胸怀宽广的做人高度;明朗大气的做事风格;坦荡洒脱的人生追求。

  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舍得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人爱无私的境界,让我学会了舍得……

    江苏省江都市实验小学六(12)班六年级:柏思瑶

读有一种境界叫舍得有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