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青铜葵花读后感500字【2篇】

发布时间 : 2017-03-26 18:46:45    来源 : 读后感网

青铜葵花读后感500字

  你知道一个在城市里生活的女孩,突然到了农村,又失去了双亲,会怎么样呢?《青铜葵花》一书就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葵花是个很平常的生活在城市里的女孩,可她为什么叫“葵花”呢?原来,她的爸爸是个设计师,他一生中最伟大的作品就是用青铜做成的葵花,而葵花又是他最喜欢的花。可好景不长,葵花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死了,她只好跟爸爸生活。

  葵花七岁那年,爸爸要跟着“五七干校”去农村,而她又没有妈妈,只好跟着爸爸一起去,可没想到,爸爸在那个“大麦地”的村子里也送了命。还好,大麦地最穷的一户人家——哑巴青铜一家收养了葵花,他们尽了最大的努力让葵花吃饱、上学,给了葵花一个虽然贫穷却幸福的童年,而葵花也给这个家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可是,城里人来找葵花了,把葵花接回去了……

  青铜非常想念葵花,一天,他在梦中梦见了葵花,就喊到“葵花”,他的朋友听到了,就大喊:“青铜会说话了!”

  在读这个故事中,我多次被感动。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困难中,一定要坚强、乐观、积极向上。

  我还特别想知道,葵花后来怎么样了?也许,她又回来了吧,也许……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 邮箱:imzxh@sina.com三年级:刘怡家

青铜葵花读后感500字


 青铜和葵花分别来自不同的世界,青铜住在乡下的大麦地里,而葵花却住在城市里。青铜五岁那年,大麦地的芦荡失火了,青铜发了五天高烧,病好后,意想不到的是青铜变成了哑巴,从此他的命运就此改变。青铜不能向正常的孩子一样去上学,每天只能和老牛作伴。  
   葵花的命运更是悲惨,五岁时妈妈就应生病去世了,七岁的葵花又跟随着父亲从城市来到了大麦地对面的干校。有一天父亲乘着小船,要把大麦地的葵花林画下来,可是,一阵旋风吹翻了小木船,父亲落水死亡。这让葵花变成了孤儿。是贫困而好心的青铜一家收养了她,青铜一家从来没有虐待过葵花,还让她去上学。上学是青铜的一个梦,可是他为了妹妹上学,故意让妹妹拣到红色的银杏,使葵花安心地上学,每天青铜都骑着牛送葵花上学、放学,这让她十分幸福。  
   葵花是个懦弱的女孩,让人怜悯。可青铜是一个坚强的男孩,保护着娇小的葵花。在青铜粗壮的外表下,有着一颗细腻的心,他心灵手巧,做冰项链给葵花。他保护葵花,有人欺负葵花,他宁愿自己挨打也不让葵花被连累。青铜很坚强。  
   我要向葵花一样刻苦踏实的学习,也要象青铜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湘师附小 304班
钱艳婷

青铜葵花读后感500字【2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