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曹文轩青铜葵花读后感500字

发布时间 : 2016-04-02 06:38:30    来源 : 读后感网

曹文轩青铜葵花读后感500字
书是知识的海洋,力量的源泉,智慧的翅膀,生活的方向盘。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慧。我就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我读过许许多多的书,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一部儿童小说《青铜葵花》今天我就把它推荐给大家。

这本书是作家曹文轩在2005年激情奉献,心爱备至的最新力作。这个小说主要讲了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男孩在5岁那年由于一场高烧成了哑巴。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经历了许许多多的苦难。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便常常在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我推荐这本书是因为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苦难几乎是永恒的,少年时,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小说的青铜一家在此经历了蝗灾后家里最后一粒米也吃光了,但他们没有一个人会哭丧着脸喊:“我饿。”他们想方设法地从广阔的田野里找到能吃的东西,他们把家收拾得比原来还干净。主人公青铜和葵花与我们年龄相仿,可他们却经历那么多的苦难,那样勇敢的去面对,他们经历的苦难是我连想都不敢想的。

这本书里有许多好词佳句值得积累。特别在描写葵花的爸爸离开人世的时候,“他从水中挣扎了出来,他看到了岸。他多么想最后看一眼自己的女儿,然而,岸上却只有那棵老榆树。”当我读到这里眼泪不禁夺眶而出。朴实的话语,表达了真挚的感情,这种写作方法值得我们学习。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完《青铜葵花》这本书能陶冶我们的情操,也能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让我们热爱读书,在书的世界遨游吧!!!
 

青铜葵花读后感500字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青铜葵花》,这本书讲述了8岁的孤女葵花被青铜一家收养的故事。青铜比葵花大两岁,是个哑巴,虽然不能说话,但他聪明勇敢,像亲哥哥一样保护照顾着葵花。生活在农村的青铜全家非常穷苦,

却竭尽所能让葵花上学,并且用他们的善良勤劳影响了葵花,让她生活在幸福中。

最让我感动的片段是家里的钱只够供一个孩子上学,青铜和葵花都想把这个机会留给对方,葵花提出抽签决定,青铜却在抽签时作了弊,把机会给了葵花。

每当读到这里,我都忍不住泪流满面,甚至幻想如果我有一个这样的哥哥多好。我非常喜欢他们全家那种温暖的氛围,不管生活多艰苦,总是微笑着互相鼓励互相照顾,然后努力劳动去改善生活,从不怨天尤人。我希望

自己也成为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抱怨,而是勇敢面对,并且鼓励身边的人。

此外,看了书中的生活,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贫穷或不幸的人。和他们比起来,我拥有的东西和机会真的很多,我想我不该把这些当作是理所当然,而应该感谢和珍惜,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青铜葵花读后感500字

亲人之间有一种爱叫亲情。亲情的力量不可想象,当你用一颗纯洁的心去感受他时,你会发现他无处不在。

青铜——一个普普通通的哑巴,却有一个特殊的妹妹——葵花。青铜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保护葵花,来包容葵花,仿佛为了她青铜去死也可以。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妹妹到了他们家有多委屈,而青铜的家人也更无微不至地去爱她。这本书就讲述了发生在青铜和葵花之间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在生活中,我也时刻被这种亲情包围着。出门上学前妈妈的一句问候,做错事时爸爸宽恕的目光,考砸试时父母的鼓励……这些都是亲情,只不过容易被我们忽视而已。

青铜对葵花的亲情让人感动;而我的亲人时刻给我温暖,给我力量,让我一次次从绝望、失落的心情中走出来。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才发现父母对我的爱有多伟大。因此我要学会感恩,即使我现在做不了什么,但是只要我好好学习,不断地努力,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能报答他们。

《青铜葵花》这本书让我们感受到亲情的力量,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可见读书可以让我们学会做人的道理,读书也能让我们视野更加充实······

我爱读书!

曹文轩青铜葵花读后感5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