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中国共产党英烈志有感500字

发布时间 : 2017-05-02 07:45:06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中国共产党英烈志》
  延寿小学  四年级   丁陈昕
  捧起这本《中国共产党英烈志》,我再一次被它深深震撼。想起一句话: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这些我们熟悉的、不熟悉的名字一个个映入眼帘,这些可歌可泣的年轻生命在人生最美丽的时候,为了信仰,为了祖国,为了人民那样从容、那样淡定、那样义无反顾的付出生命。
  刘胡兰在牺牲的时候,还没有二十岁。她在敌人的威逼利诱面前,大义凛然,坚贞不屈,敌人用死来威吓她,她却坚决地回答:“怕死不是共产党员!”毛主席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赞颂她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在解放热河省会隆化时,董存瑞为了保证战友的安全和部队按时发起总攻,用手托起炸药包,顶着敌堡,拉着了导火线。董存瑞壮烈牺牲了,他用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支持朝鲜的战斗中,为了战斗的胜利,受伤的黄继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正在扫射的机枪射孔,掩护部队完成了攻克高地的任务,全歼敌人两个营,而他自己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伟大领袖毛主席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这些所有为革命、为祖国、为人民牺牲的英烈们,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永远值得我们缅怀和纪念的。我们要学习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和共产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因为世界是属于我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我们的!
  指导老师:王荣芳

读中国共产党英烈志有感5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