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乌塔后感500字

发布时间 : 2016-11-27 23:37:33    来源 : 读后感网
  学了《乌塔》这篇课文我受益匪浅。乌塔14岁就开始独自游历欧洲,我被她自立自强、勇敢细心的精神所折服。  
  学习这篇课文,我内心掀起了巨浪,同时也产生了疑问:为什么中国的孩子不能自主独立呢?是因为我们中国的孩子笨吗?不,不是!我们也是一群渴望去窗外自由飞翔的小鸟,是爸爸妈妈的爱束缚了我们的自由,对我们是“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在中国,在家养尊处优的孩子何止我一个呢!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考上了名校的大学生,只是因为自己不会洗衣服、叠被子,甚至不会整理书包而辍学。由此可见,中国的孩子多么缺少独立自主的能力啊,生活上他们有太多的束缚,思想上有太多的依赖,行动上有太多的无奈!那些把孩子盯紧的爸爸妈妈们,请打开这把“溺爱”之锁吧,让孩子拥有一片独立自主的蓝天吧!  
  乌塔是幸运的,她有丰富的阅历、广博的知识,她有亲自实践、亲自品尝生活酸甜苦辣的神奇经历;而我呢,是幸福的,但是是有缺憾的幸福。在这里,我要对同龄的朋友们说:培养自己的独立生活的能力,在体验中锻炼自己,让爱更充实、更完美吧!  
  也恳请亲爱的爸爸妈妈们:早日为自己的孩子打开“溺爱之锁”,让我们翱翔在属于自己的蓝天吧! 
读乌塔后感5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