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画鸡蛋》有感4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30 06:31:37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画鸡蛋》有感400字

今天我读了一篇让我们受益非凡的文章,文章的题目叫做《画鸡蛋》。

文章的内容是:在法国著名画家达芬奇刚刚开始学画的时候,老师让他画鸡蛋,画了一个又一个。他画的不耐烦了,他对老师说:“老师,您天天让我画鸡蛋,这不是太简单了吗?”老师严肃的说“你以为画鸡蛋很容易,这就错了。在一千个鸡蛋当中会,没有形状完全相同。每个鸡蛋从不同的观察角度来看,形状也不一样。我让你画鸡蛋呢就是为了训练你的眼力合绘画的技巧,是你能看的准确,画的熟练。”达芬奇听了老师说的话,用心的画鸡蛋,画了一张又一张,每一张都画了许多形状不同的鸡蛋。后来达芬奇因为画什么都画得又快又像,所以他成为了一名著名的画家。

读了这一篇文章我知道,每干一件简单或者是一件复杂的事,都要打好基础,就像每建一栋高楼大厦,都要打地基。就像我联系葫芦丝的时候,老师总是我们练习基本的音符,练得我都不耐烦了,可是老师却说,如果不练习好最基础的音符,一首曲子下来,就成了几十首曲子了。

达芬奇画蛋的故事给了我启迪,今后,我干什么都要从点点滴滴做起,不要想一步登天。

读《画鸡蛋》有感4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