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450字

发布时间 : 2016-12-20 21:41:22    来源 : 读后感网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鲁宾逊的英国人。

  鲁滨逊从小就想航海,可是父母一直反对他的想法,最后在一位朋友的帮助下上了船。这次航行很不顺利,他们在途中遭到了大风暴,船沉了,鲁宾逊又被一位船长救了起来。

  正在鲁宾逊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的时候,救他的那位船长去世了,鲁宾逊决定去看一下那名船长,就在这次航行中,鲁宾逊遇到了海盗,鲁宾逊变成了海盗的奴隶。

  两年之后,鲁滨逊得到了一个可以逃跑的机会。海盗的领头邀请几位朋友出海游玩,派鲁宾逊和其他两名奴隶捉几条大鱼招待客人,鲁宾逊就利用这个机会逃跑了。

  在逃跑的过程中,他遇到了一艘商船的船长把鲁宾逊送到巴西以后就走了。

  他在巴西生活四年后,三个商人约他出海,最后,船遭遇大风暴,鲁宾逊流落荒岛,不几天,那艘船的剩余部分漂流到了荒岛的附近,鲁宾逊上船拿走有用的东西,开始了荒岛生活。

  最后,他遇到了一位被手下抢走位置的船长,帮助船长收复大船后,船长送鲁宾逊回了家,结束了长达28年的孤岛生活。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他乐观向上,百折不屈的精神,我要向鲁宾逊的这种精神学习!

    山东烟台芝罘区祥发小学三年级:郝奕丞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45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