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窃读记后感400字

发布时间 : 2016-12-20 21:34:56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窃读记》后感  
  今个学期,我读了《窃读记》这篇课文,林海音这种热爱读书的品质,令我受益匪浅。  
  《窃读记》这篇课文主要内容描写了作者去书店“窃读”时的心理和乐趣,读明了作者热爱和渴望读书,这种热爱读书的精神令我深受启发。  
  林海音这种热爱读书的精神,让我想起了平时自己读书的态度,真是太不应该。比如有一次,老师让我们默写课文。同学都在很认真地读,认真地背,我非常不认真,我一会儿玩玩笔头,一会儿又和同桌说说悄悄话,一会儿又喝几口水。时间过得飞快,老师说:“好,现在把书放回书包,开始默写,”我紧张极了,因为刚才一直在玩,所以根本没有背出。没办法,老师在看着,我只好拿起笔装一下样子。一会儿,老师说要把默写本交上来,我只写了几个字,只好硬着头皮交上本子。结果得了个不及格,被老师叫过办公室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我这样读书和林海音比,真是天渊之别呀!  
  今后,我一定要向林海音学习这种爱读书的品质,还要多读些有益的课外书籍,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小学生儿童游戏网 www.
读窃读记后感4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