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2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08 06:56:57    来源 : 读后感网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200字

今天我读完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

雷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他在短短的22年人生中,虽然没有做过大的事情,但是他默默地做着点点滴滴的小事。在他22年人生中创造了“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

雷锋7岁时,就成了孤儿,没有亲人,他唯一的亲人就是党。我们一定听过这句佳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做了数不胜数的好事。我一定要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及热爱祖国和热爱人民的品质。

雷锋读后感200字(一)
  暑假,我读了一本书:《雷锋的故事》。这本书主要讲了:发生在雷锋身上的一个个感动人的故事。
  我非常佩服书里的雷锋,虽然他失去了爷爷、爸爸、妈妈、哥哥、和弟弟五个亲人,但是他并不放弃!
  有一次,雷锋因为体重不足,身高不足,不能成为共产党员。但雷锋并没放弃。等到去选人的时候,雷锋用一根绳子拴住火车,脚下踩着一个车,这样被火车拉得走了。在那里,雷锋认识了刘委员。于是,雷锋找刘委员,并说出了自己的经历。有一次,刘委员被感动了,于是决定让雷锋参军。
  我下决心,从今天开始,我要全面像雷锋学习。学习助人为乐的精神。并且从一点一滴开始,争取成为下一个“雷锋”,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雷锋读后感200字(二

  最近,我读了一本故事书,它的名字叫《雷锋的故事》,读了这个故事,雷锋是个苦命的孩子,那时候的中国抗日还没有胜利,雷锋的爷爷辈地主给活活得逼死了,雷锋四岁时,爸爸被日寇抓去做挑夫。他的爸爸本来就受尽压迫,身染重病,又在反抗时被毒打,第二年春天就去世了。雷锋的哥哥十二岁时就到一家工厂当童工。小小年纪经不起繁重的劳动的折磨。在爸爸去世的第二年他也过世了,小弟弟连饿带病,也死在了妈妈的怀里。读到这里我不禁黯然泪下。多么可怜,雷锋的妈妈在地主家受尽了侮辱,最后悬梁自尽。万恶的旧社会逼得的雷锋家破人亡,使他不满七岁就成了孤儿。这就是雷锋苦难的童年。想大家读了这一段,都会不禁黯然泪下。
  雷锋是个苦命的孩子,他的身世空害怕没有一个人能受得了,他只活了二十二岁,就告别了人们,雷锋的故事告诉人们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党一切。


雷锋读后感200字(三)

  文/解子豪
  你知道吗?《雷锋的故事》这本一百九十二页的书,我一天就看完了呢,就因为这本书深深的打动了我。
  尤其是雷锋的一篇日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相映成趣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就是这篇日记,打动了我。使我决心做个有用的人。原来我一抄写就犯懒,就不爱写字,在读了这本书后,我决心要改掉这个坏赞美,做一个好孩子。学好知识,长大有一番作为。
  我还要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雷锋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是很有意义,不愧是“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啊!我觉得能使别人快乐的人,自己也是快乐的,我想做一个像雷锋这样的人。


雷锋读后感200字(四)

  暑假里,我读了《雷锋的故事》,我印象最深的是《不怕困难》这篇文章。
  故事是讲:1959年雷锋和一群伙伴们来到了焦化矿山工地,决心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这里吃的、用的、住的都很差,可雷锋却没有想这些,而是安心工作,准备在这里生活、扎根。
  在工作上雷锋处处发挥模范作用,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为保证施工进度,他带领大家光着脚踩泥,泥水冰冷刺骨,砂石乱草所得脚生疼,但他们毫无怨言,一直坚持这样干,保证了施工质量。
  读完这个故事,我想起自己在平时学习中遇到难题时,总是问妈妈,自己从没有想。今后在学习中我遇到困难时,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多想办法。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200字(五)
暑假期间,我读完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读完以后我被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精神所感动,我是含着眼泪看完这本书的。
雷锋叔叔的一生是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虽然雷锋叔叔只活了22岁,但他为人民做了许许多多数都数不清的好事。在火车上、在泥泞的小路上、在风雨交加的漆黑夜里,在……你都可以看到他为人民服务的身影。那里需要帮助,雷锋叔叔就会出现在那里。
以后,我一定要向雷锋叔叔那样,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会永远牢记雷锋叔叔说过的那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叔叔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200字(六)
1940年12月18日,一位出生在湖南省长沙望城县简家塘的贫苦农民家的青年——雷锋。
他只是一位普通的士兵,他22岁就去世了,就但他的一点一滴的事迹却深深的刻在我们心中。
一次义务劳动,一次捐款,一次为乘客倒水……这些只是很不起眼的事迹,但它就像一滴滴水一样,越聚越多,越积越密,最后成了大海……
我们是学生,学生或许只是学习各种知识,但是雷锋的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们,难道你还是觉得学生只是要学习吗?
雷锋,这种时时被人们称赞的精神,它时时刻刻在鼓舞着我们,要为人民服务,做一个处处为人民服务的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为了让我们有更好的明天,就让我们传承这种精神吧!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200字(七)
三月五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我到新华书店买了一本“雷锋的故事”书。回到家中,我开始阅读,才知道雷锋叔叔是个苦孩子出身,小时候没有父母,吃了很多苦。白天挨门乞讨,晚上路宿街头。
在艰苦环境下生存的雷锋,从小就养成了坚强不屈的性格。我们的生活条件非常优越,这种精神正是我们需要培养的。请记住“要做暴风雨中的松柏,不做温室中的幼苗。
“雷锋的故事”很多,我将继续读下去……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2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