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论语读后感2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08 06:23:02    来源 : 读后感网

  星期六,我到新华书店购买了论语这本书,我在踏青的路上看了这本书,我深有感触。

  论语这本书,我觉得不比其它的书难看,这里面记载着孔子说的每一句有道理的话,其中,我最难忘的就是这两句: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者,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这句话的意思是:所谓的孝顺,总说能够奉养父母就可以了。对狗对马,也能做到伺养。如果对父母只能做到奉养而不诚心孝敬,那和伺养狗和马有什么区别?还有一句与这差不多,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对父母要有真诚的孝心,这句话让我感到很震撼,我对我的父母是真诚的,但是我有时对他们的态度不怎么好,我很惭愧,这次读了论语,我一定会改变我自己,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应该感谢杨老师给了我这次看论语的机会。

  论语,我喜欢。

论语读后感2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