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简·爱》读后感8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2 07:53:56    来源 : 读后感网

  暑假期间,我读了英国著名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写的自传体小说《简·爱》。我被书中女主人公简·爱为了实现自我与命运抗争的精神所征服。

  简·爱自幼父母双亡, 投靠了舅母,可是舅母无情无义,冷酷至极,把简送去了伍德义塾并在那里学习成长。虽然简·爱在成长过程中遭遇了种种不公平的待遇,但也遇到了米勒好老师和好学生海伦。书中有位历史老师斯卡察德却对海伦严格无比。一会儿叫海伦把脚放好,一会儿又提问海伦形形色色的问题,海伦却把它们一字不差地说了出来,可是斯卡查得老师却还是让她去站着。要是我的话,心里肯定会很生气,自己明明没有犯错嘛!而你,却不同,当简说那个老师一通后你却一点儿也不恨那个老师,还说那个老师是为了自己好,这种精神,真的很令人敬佩,而我,就算犯了错,在当时,也一时间理解不了。

  比如有一次,数学杨老师突然叫我起来回答问题,这道题我本来就不会做,更何况回答呢?全班41位同学全都看着我,那些眼神,使我头皮发麻,更加胆战心惊,心里不停地责备杨老师,太紧张了。杨老师把目光从我身上移开,叫了其他举手的学生,心里才轻松不少。

  简一路很辛苦,后来遇到了罗切斯特,与他相爱了。但在结婚那天,却有人证明罗切斯特的前妻还活着,她已经疯了。简,你当时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你悲痛地离开了,去了圣·约翰家,后来,圣·约翰却说要娶你,简,他有什么理由娶你,他从来没有爱过你,你也从来没有爱过他,他去你是有目的的,幸亏你拒绝了,又去找了罗切斯特。他失明了,脚还受伤了。因为有一天,那个疯女人(罗切斯特的前妻)趁看守的人喝醉了酒,逃了出去,放了一大把火,主人罗切斯特把大家都救了出去,甚至最后还去救疯女人,不过疯女人最后摔死了。但是,简还是和罗切斯特生活在了一起。后来去了一位名医哪儿,将罗切斯特的眼睛给治好了。简还为罗切斯特生了孩子呢,从此幸福快乐永远地生活在了一起。

  从简·爱身上我懂得了人在身处困境的时候不能退缩,更不能自卑,要敢于接受命运的挑战。我作为一个小学生,现在摆在我面前的挑战往往是来自学习上的,我如果能一直将简爱这种顽强、自信的精神运用到学习上,我想我的成绩还将会有更大提高。

《简·爱》读后感8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