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昆虫记》读后感8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2 08:06:12    来源 : 读后感网
《昆虫记》读后感800字

你怕小虫子吗?以前的我可是很怕的,见到一个小虫子就跑得远远的,还大声喊叫。直到有人来杀死它,我才放心。而且它们的死活,总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现在,我不会这么想了,而且还很喜欢昆虫!因为它们不但可爱,而且和我们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看完了《昆虫记》,你就会明白了。讨厌的蚊子,肮脏的苍蝇,可怕的黄蜂,威猛的螳螂、、、、, 在法布尔的《昆虫记》里,都是可爱的小精灵,让我对每一种小虫子都感到神奇又可爱:“水蝎像个游泳健将一样在水面上仰泳;蜻蜓的幼虫正在水中冲刺前进;水蛭们伏在它们的征服物上,一副得意扬扬的样子;无数的孑孓在水中舞蹈,不久它们就会变成蚊子、、、、、”。啊,脏兮兮的池塘原来是这样的生机勃勃,这样的有趣!我的眼前仿佛就有个小池塘,我看到了这些小虫子们!好像它们不是那么的可怕了。我想起来了,在乡下姑姑家不远处的一个小池塘,等夏天来了,我一定去池塘边,好好看看那里的有趣场面。 去年秋天的一个下午,一只大螳螂从阳台的窗户来到我家,它站在橡皮树叶上,样子很吓人,我喊来了勇敢的姥姥,姥姥说,它是从小区的菜地里来的,它挥动着两只前爪,像是要准备和我战斗一样,我真怕它飞起来攻击我,后来姥姥把它哄出窗外。现在,我明白了,人类不欺负它,它是不攻击人的,它只攻击蝗虫、黄蜂等昆虫,因为那是它的美食。“它长着细长的腰身,还披着一件淡绿色的外衣。当它把上半身直立起来的时候,前腿也会前伸,就像正在祈祷一样,模样很像一个虔诚的修女。”书里是这样写它的,原来螳螂是这么守规则矩,我开始喜欢螳螂了,想想它们的样子,还真像个“大美女”哩。不过螳螂的家族是很不可思议的,每年它们在交配后,母螳螂为了养育小螳螂,就会吃掉雄螳螂,唉!这真是一个“残酷的螳螂世界”啊!可任何昆虫都会有它的天敌的,小小的蚂蚁、古灵精怪的蜥蜴、偷吃蜂蜜的小野蜂专门捕杀小螳螂。法布尔在这一章中告诉了我们什么叫食物链:螳螂吃蝗虫,蚂蚁吃螳螂,鸡又吃蚂蚁,而鸡最后会被人吃掉。世界本来就是这样不停循环着的圆环。我想,如果鸡吃了有问题的昆虫,人再吃了这种鸡肉,人就有可能得病、、、、、、。读了《昆虫记》,我懂得了:其实,昆虫和我们人类一样,都有快乐和不快乐,只不过它们不会说而已。而且它们的生活和我们人类息息相关,以后我们不但要想到自己,也不能随便捉杀和毒害可爱的昆虫,从食物链上,可以看出,人类的生存离不开大自然中的任何动物,包括昆虫。为什么要保护环境?因为昆虫的世界和我们的世界是分不开的。 

 

《昆虫记》读后感8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