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苹果树上的外婆》简介
 苹果树上的外婆《苹果树上的外婆》是2006年新蕾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米拉·洛贝。主要讲述了安迪与两位祖母的故事。本书曾荣获1965年奥地利国家儿童与青少年文学奖,问世以来已经成为公认的德语儿童文学经典作品,直到现在仍在不断再版,它是米拉·洛贝众多儿童文学作品中,被翻译出版最多的一部,成为世界各国孩子们都爱读的故事。

作品目录

第一章 安迪有了外婆
第二章 恼人的拼写法
第三章 去草原套野马
第四章 不可思议的海上旅程
第五章 新来的老奶奶
第六章 奇妙的储蓄袜子
第七章 奶奶的心事
第八章 幸福的安迪

作者简介

米拉·洛贝是出生于德国的犹太人,后来定居在奥地利维也纳,1948至1992年间,她创作了近百部儿童和青少年读物,是德语地区家喻户晓的儿童文学作家。她曾经两次获得国际安徒生奖,并多次获得奥地利国家和地区儿童与青少年文学奖项。在奥地利,甚至设有以她的名字命名的“米拉·洛贝儿童与青少年文学奖”
《苹果树上的外婆》 于1965年获得奥地利国家儿童与青少年文学奖,历经40余年,已成为公认的德语儿童文学经典作品,直到现在仍在不断地再版。它也是米拉·洛贝作品中被翻译出版次数最多的一部,成为世界各国孩子们都爱读的故事。
米拉 ·洛贝的作品表现出热情.理解.宽容等性格和心理特征;在情节刻画中,营造出和谐紧张的气氛;同时又不乏幽默。
更新时间:2016-09-17 21:28:07